Annamaria14.jpg

因為代理進口義大利奧利塔橄欖油的關係,我們認識在奧利塔出口部工作的Loretta,她一聽到我們想跟義大利媽媽學做菜,她就大力推薦自己的媽媽。Loretta的媽媽Annamaria在當地醫院的廚房工作,專門煮餐給院內的病人或需要營養的人吃,所以擅長烹煮極富營養但低熱量的食物。而且,Annamaria媽媽對我們並不陌生,她常透過網路觀看我們在台灣參加的烹飪節目,所以常看品油師Ellen在電視上做菜的樣子。

Annamaria05.jpg

傍晚來到Annamaria的家,她和另一位女兒已在家門口等我們。

文章標籤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西西里街頭美食14.jpg

西西里島是義大利20個行政區之一。西西里島也是義大利國土裡最大的離島。西西里島在義大利全國統一前曾被希臘人及阿拉拍人長期統治過,至今還有許多西西里島人為阿拉拍後裔,所以西西里的文化結構多元,直接影響西西里人民的性情與飲食文化。在義大利人心目中,西西里島保有許多島上的傳統,島上所生產的農作物遵循古法,所以來自西西里的農產品總是受歡迎。

 

西西里街頭美食21.jpg

文章標籤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10661.JPG

還記得台北遠東今年二月的一星廚藝教室嗎

這回可是和MP現任主廚同名的年輕二星主廚唷

 

文章標籤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佛羅倫斯09.jpg

Firenze,「翡冷翠」(英文直譯為佛羅倫斯)是徐志摩為它取的中文名字。

佛羅倫斯是文藝復興的發源地,走進古城區猶如走進古老油畫中。

佛羅倫斯18.jpg

文章標籤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摩典那02.jpg

義大利「奧利塔」橄欖油公司現任總裁Angelo Cremonini是家族企業第三代,他們的家族企業是由肉品事業開始,現在發展為義大利知名的食品集團。Cremonini家族發跡於義大利北部「摩典那」地區,摩典那生產出名的起司及義大利陳年葡萄醋。摩典那也是男高音「帕華洛帝」及名車「法拉利」的故鄉。

  

手工義大利麵Mamma_Luisa_01.jpg 手工義大利麵Mamma_Luisa_20.jpg  

文章標籤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手工義大利麵Mamma_Luisa_03.jpg

時常旅行義大利的品油師Ellen,在途中認識許多熱情的義大利朋友,她最喜歡跟義大利媽媽學習家常菜,這也是Ellen在烹飪教學的靈感來源。Ellen認為:「透過分享到義大利各地旅行的經驗,才發覺真正的美味,也許就在很普通的廚房;媽媽做的家常料理,享用起來最安心、也最值得信賴。所以我們不講那些聽起來很艱澀的料理手法,而是去學習媽媽們的智慧。」

 「義大利廚房小組」的團隊,已經走訪義大利威尼斯、米蘭、托斯卡尼、西西里島……..等地,尋找美味的義大利料理配方;並將旅途中得到靈感帶回台灣,開發出多種健康的地中海料理食譜。食譜概念也跟著這種感覺,把「義大利」與「母親」兩個要素串連起來。

手工義大利麵Mamma_Luisa_01.jpg

文章標籤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德國sansone義大利餐廳02.jpg

正值Anuga食品展的科隆,每到晚餐時間的鬧區,各家餐廳總是擠滿食品展的工作人員前來用餐。

當義大利人聽到我們要在德國的義大利餐廳用餐,他們一定以不屑的口氣問:「好吃嗎?」。在每個人都是美食家的義大利國度裡,一直認為德國人的廚藝不怎麼樣!況且是在德國吃義大利菜,更是無法接受的事!

 

文章標籤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