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皮DSC01519.jpg

我喜歡以「廚師」為主角的餐廳,因為每位廚師都有他的想法,唯有自己開設的餐廳才能完整貫徹,每每菜單的餐點配菜或取名,都是廚師個性的展現,這也許是每位學習廚藝之人,心裡所嚮往的所在。

Jason」(林志豪)-高雄餐旅大學西餐系第三屆畢業生,出過三本義大利料理食譜,曾任台北師大商圈「VA BENE」義大利麵舖主廚,曾多次遠赴義大利學習義大利料理的烹調技巧,將所學的義大利料理基本精神,融入台灣在地食材,烹調出道道美味,且具特色的義大利餐點。如此豐富的義大利料理經驗,只是一個簡單「熱愛義大利」的理由。工作結合興趣,何嘗不是天下最幸福的事情。

Jason的著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車葛瑪蘭威士忌之夜DSC01436.jpg

台灣威士忌飲酒人口逐年增長,卻只能遠渡重洋自國外引進,有鑑於此,以台灣高科技之聲名,與金車30年的飲料製造經驗,必定也能自行製造高水準威士忌。因此,金車排除萬難,利用台灣得天獨厚的天然資源與國際水準的科技技術,以百年酒廠為目標,創建金車威士忌酒廠,打造第一支台灣自行磨碎、糖化、發酵、蒸餾、熟成、調配的「KAVALAN 葛瑪蘭」威士忌。(資料來源金車葛瑪蘭網站/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金車葛瑪蘭威士忌之夜DSC01437.jpg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稻江餐旅管理學系08.jpg

每年一度由「中華民國養鵝協會」主辦的「鵝肉美食廚藝比賽」,2010年12月18日最後決賽在嘉義「稻江科技曁管理學院」餐旅管理學系登場,今年共有81支隊伍報名比賽,共選出22組進入現場決賽。參賽者為全國餐飲相關科系學生組隊(每組2人),共同爭奪前三名的榮譽,以及最高獎金2萬5千元。(現場感受到一股凝重的殺氣)

稻江餐旅管理學系02.jpg

稻江餐旅管理學系03.jpg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038.jpg

如果說奶香濃郁的「奶油白醬 Cream Sauce」是人氣最高的義大利麵醬汁,應該不會有人反對吧?

所謂的「奶油白醬」可以家用「鮮奶」(Milk)取代,但是此類鮮奶都有經過「脫脂」處理,把帶有香氣的天然奶油去除,以保持冷藏儲存時,鮮奶不會有固化的脂肪產生,影響消費者的使用便利性與造成質疑。所以建議採用乳脂含量較高的「鮮奶油」(Cream)直接加入義大利麵料理作為「奶油白醬」使用。(鮮奶油可以在烘焙材料行購買,但請指定餐飲用鮮奶油,脂肪含量大約在36%左右為宜)

如果您想品嚐更為濃郁稠密的「奶油白醬」,可以依下列方法製作備用。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ricette_emu_2009_bavette_capesante_gamberi_cognac.jpg

很高興跟大家分享這道美味又好看的義大利麵,只要準備簡單的食材,就能輕輕鬆鬆在25分鐘內料理好一道「奶油白蘭地鮮蝦扇貝義大利寬扁麵 Bavette with scallops and prawns in brandy cream」。

 

食材: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莎士比亞烘焙坊09.jpg

2010年9月開幕的「莎士比亞烘焙坊」座落在高雄市青年路與光華一路口,門市每分每秒都有客人湧入搶著購買新鮮出爐的麵包,但是店內最為出名的「蜂巢麵包」卻一定要排隊才能買到,因為每天只有下午3點6點8點半出爐,而且每次限量50個,必須提早半小時來店抽號碼牌才有一點點的希望買到這充滿濃郁蜂蜜香味的美味麵包。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IMG_4809.jpg


聖誕節的腳步漸漸接近囉~~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