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豆起司直麵.jpg

 蠶豆起司直麵 (Spaghetti with broad beans and pecorino cheese)

一道以蠶豆、Pecorino山羊起司、蒜頭、紅辣椒做的料理,非常簡易、好吃的義大利傳統麵點。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淡菜蛤蜊蕃茄直麵.jpg

 淡菜蛤蜊蕃茄直麵(Spaghetti Integrali with mussels, clams and tomatoes)

這是一道夏天的麵,可以吃到海鮮的風味。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uttanesca直麵.jpg

煙花女義大利麵 (Spaghetti alla puttanesca)

這是觀光客到羅馬的「特拉斯特維爾」餐廳必點的菜,因為是煙花女子發明的義大利麵,所以取名為「煙花女」這是一道以黑橄欖刺山柑鯷魚和蕃茄烹飪的簡單料理,其中使用的醬汁稱為「煙花女醬」是一種用黑橄欖刺山柑鯷魚、蕃茄做的醬汁,但是刺山柑在台灣不易取得,可以用酸豆代替或省略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拉車直麵.jpg

拉車直麵 (Spaghetti alla Carrettiera)

這道食譜是以將葡萄酒與橄欖油從山坡運送到羅馬的人力拉車 (carretti) 命名。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蕃茄乳酪沙拉直麵.jpg

一道簡單、新鮮的食譜,適合夏天的晚餐。

 蕃茄乳酪沙拉直麵 (Caprese Spaghetti) 四人份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義果06.jpg

北部人:高雄的繁榮源自於「高雄港」,所以高雄是一個「討海」的城市,民眾的主要結構是「跑船的水手」與「工人」。

但隨著「夢時代」的美夢成真,與「義大世界」的造城造世界,高雄再再顛覆人們對它的「工業之城」印象。不知曾幾何時,高雄成為引領話題的城市。此時,世界麵包大賽冠軍「吳寶春」師傅把他個人的第一家麵包店開設在高雄市,這為高雄的餐飲事業注入了一股新的原動力,說明高雄餐飲事業的無限發展空間。除上之外,高雄擁有台灣第一所國立餐旅學校,15年來培育出許多餐旅業界的人才,餐旅學校更在今年升等為「國立餐旅大學」,是許多對餐旅業有興趣的學子心目中第一首選學校。

國立餐旅大學:http://www.nkuht.edu.t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p12.jpg

新鮮蔬菜的彩色世界,各種顏色分別代表不同的營養色素,如:茄紅素(紅)、葉綠素(綠)等。這些天然健康的蔬菜食材,以三種以上顏色食物入菜,正符合地中海飲食的「彩虹飲食觀念」,我們可以運用如此健康的料理方式,結合東方的烹調習實,其實也是一種不錯的創意家常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