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のPasta

與同事來中壢工作的時候,正想著中午要吃什麼

就在這三岔路口,樂のPasta裝潢深深吸引我前往。樂のPasta

帶著日式又有點歐式風格的華麗裝潢

文章標籤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古時候的義大利是...
男人種小麥,女人磨小麥

堅持古老技法的「杜蘭小麥」研磨坊

杜蘭小麥在義大利的二大產區,分別是位處於南部沿海的普利亞(Puglia)西西里島(Sicilia),因為這裡有充足的地中海陽光、雨量適中、溫暖的海風,很適合杜蘭小麥生長。

文章標籤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延吉街】來「Circle Pasta 小圈子」讓老饕重

那天,我們來到了住宅區內一條二旁停滿了著車的單行道內。
先被豔麗的鮮黃色吸引了目光,同行的老台北人告訴我們,這是以前永康街騎樓義大利麵內外場團隊開設的。
什麼!那不就是當年大提琴家范宗沛老師創立,與芒果冰、鼎泰豐齊名的知名義大利麵店嗎?

文章標籤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Together Kitchen

才剛開幕三個月而以,就已經耳聞有家餐廳的胡蘿蔔蛋糕超好吃

而且主廚是五星飯店主廚莫凡彼咖啡館品牌經理出來開的店

主要以義大利麵、燉飯、排餐為主

文章標籤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炸豬油

台灣早期的農村生活,家家戶戶都有養豬,豬油成為台灣人最早使用的食用油,由於近年來的健康觀念抬頭,我們才慢慢捨棄以豬油烹煮三餐的習慣,但是豬油富有特殊的香氣,油質滑順甘甜,還是有許多台灣傳統食物會堅持使用豬油製作,例如:雞肉飯、肉圓、肉餅、油蔥、魯肉飯...等。

台灣豬油的製作方法跟其它國家完全不同,台灣人熱愛豬油經過高溫熬製的特殊香氣,這種「火熬」豬油的方法,有別於其它國家生產豬油的方式,包含中國製造豬油也使用較低溫的「水熬」方式煉製豬油。雖然經過直火熬製的豬油,可以形成令台灣人難以抗拒的豬油香氣,但是高溫製作會造成豬油無法久放,所以需要部份「精製加工」,去除油脂中不穩定的「游離脂肪酸」,成為現在油脂產業大規模生產豬油的方式。

台灣曾經是養豬大國,油脂又是豬隻養殖飼料的重要來源,所以傳統的豬油工廠都有同時販售飼料用的油脂。但是自從台灣爆發口蹄疫事件後,台灣的豬隻養殖產業一直無法回復以往大量出口肉品至日本的榮景,國內的豬肉產業由出口導向轉變成進口導向。因為原料取得的問題,你也很難買到純度100%的豬油,所以市面上的「香豬油」,其實是調合油的一種,它是以帶有濃郁香氣的火熬豬油,調合精製的豬油及牛油,經過冷捏成型的固態油脂,牛油不是奶油(Butter),是真的由牛脂肪萃取的脂肪,可以幫助改善豬油的質地,但也因此讓這種豬油加熱後有一股莫明的腥味。

文章標籤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手工義大利麵】北義vs南義因為北義和南義產的麵粉不一樣, 所以他們做手工義大利麵的材料也不一樣.

做手工義大利麵很簡單, 大家可以在家裡做做看.

Because of the different productions of wheat in Northern Italy and Southern Italy,

the ingredients of hand made pasta are different. 

文章標籤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高雄】好市集手作料理-Le Bon Marche

走出高雄捷運「西子灣站 2號出口」,一眼就能看到鼓山一路,步行約5分鐘 即可到達。
保留傳統建築重新粉刷裝潢後,以市集方式呈現餐廳風格,將與餐飲有關的書籍、食品、器具、飲品、食譜等等....聚集起來就像市集一樣,能與客人有交流的餐廳,老闆與老闆娘也十分親切,也會大方與客人分享食材可以怎麼作烹煮,今天就要來介紹「好市集手作料理-Le Bon Marche」。

【高雄】好市集手作料理-Le Bon Marche

文章標籤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