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層杜蘭朵公主午茶組合.jpg

台北京站廣場.Turandot 杜蘭朵餐廳
如此優美的義大利餐廳,取名自以中國為背景的歌劇-杜蘭朵公主(Turandot)

(歌劇第一幕)在雄偉的紫禁城前,此時是黃昏,廣場上擠滿了人潮,北京的宣旨官登場,宣讀:「北京的百姓,聖潔的杜蘭朵公主將嫁給具有王室血統的王子,他必須猜出公主所出的三個謎題,若全部答對,公主將嫁給他,若猜不中,人頭落地。波斯王子因猜謎不成,將在今晚月亮出來時被處決。」

如此浪漫的「杜蘭朵公主」,其中「公主夜未眠」是台灣最有名的歌劇章曲,無論是「帕華洛帝」或「波伽利」來台的演唱會,當您發現觀眾的尖叫聲瞬間衝破天際時,就代表要開始演唱「公主夜未眠」了。(如果您還想不起來這首曲目,可以由下面影片喚起記憶!)

杜蘭朵餐廳_01.jpg

「Turandot 杜蘭朵餐廳」位於台北車站對面的站京廣場2樓,因為是新成立的百貨公司,整體的氣氛非常清新,而且交通很便利(由捷運淡水線出口步行至京站廣場只需5分鐘,而且皆為室內有空調路線)。

杜蘭朵餐廳_05.jpg

杜蘭朵餐廳_02.jpg

杜蘭朵餐廳_03.jpg

杜蘭朵餐廳_04.jpg

每次跟朋友到「杜蘭朵」用餐,都感到非常「舒服自在」,後來我才發現這裡居家式的裝潢、挑高的格局、大面落地窗的採光,都是讓人親近的感覺來源。
聽說櫥窗裡的畫作及手工藝品都是老闆當年遠赴義大利專研料理時,在旅途中的私人收藏品,個個都有一段故事噢。

杜蘭朵_菜單03.jpg 

杜蘭朵_菜單04.jpg 

三層杜蘭朵公主午茶組合.jpg

「杜蘭朵」沒有「空班」休息時間(很多餐廳會在中午2-5點休息),所以不會有那種吃飯吃到一半被趕人的掃興事情發生。
假日來到「杜蘭朵」用餐如果沒有事先訂位,那麼您極有可能需要在門口候位。(因為常客滿)
但是過了用餐時間再來也是很多人,而且幾乎每桌客人都會有「三層杜蘭朵午茶組合」,這可是「杜蘭朵」最有名的餐點噢!對喜歡各式甜點的人來說,是非常理想的下午茶方式,因為一次可以品嚐多種精心製作的口味。

杜蘭朵_菜單01.jpg 杜蘭朵_菜單02.jpg

主餐才是「杜蘭朵」的拿手戲,菜色內容全是老闆在義大利學習的料理,您可以「單點」也可以選「A套餐」或「B套餐」不同的組合,而且價格超值,你看一下前菜和甜點內容就知道,全是最好的頂級食材料理。(純粹來交朋友的嗎?)

芒果可可塔.jpg
芒果可可塔

凱撒沙拉.jpg
凱撒沙拉

煙燻鮭魚佐水煮蛋野菜沙拉.jpg
煙燻鮭魚佐水煮蛋野菜沙拉

風乾蕃茄鮮蝦髮絲麵.jpg

吃完前菜希望您還有肚子吃主菜。
先來一盤店內點餐率最高的「風乾蕃茄鮮蝦髮絲麵」。
這道屬於橄欖油風味的義大利麵,特別以極細的天使髮絲義大利麵(Angel Hair)提高吸附特級冷壓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與蒜香,巧妙以台灣在地食材「櫻花蝦」為題,呈現香味十足的海洋風味。

蒜香墨魚義大利麵.jpg

「墨魚義大利麵」一直是台灣的義大利餐廳很受歡迎的一道菜色。
但是您若沒來「杜蘭朵」吃過「蒜香墨魚義大利麵」,別跟我說您吃過墨魚義大利麵。
因為這裡的墨魚義大利麵是真的以「墨魚汁」作成的醬料,拌炒道地純正「100%杜蘭小麥」製成的彈牙義大利麵,讓您每一口都能吃到新鮮美味的墨魚汁香味,這有別於坊間使用的現成墨魚義大利麵條(超市在賣的黑黑義大利麵,嚴格來說不能被稱為義大利麵,因為在義大利規定,義大利麵只能以杜蘭小麥及水作成,不能加其它東西)。

煙燻鮭魚細扁麵.jpg

以蕃茄紅醬為基底,搭配恰到好處的起司比例,作出道地義大利口味的「煙燻鮭魚細扁麵」。
這是我個人的偏好首選,但聽說這種口味在台灣接受度不高,我非常無法理解這樣的情況,難道我適合住在義大利,不適合住在台灣嗎?(作夢中)
但還是非常建議喜歡正統義大利口味的朋友們可以品嚐這道義大利麵,您一定會上隱,而且在家裡作不出這種味道噢!

培根溫泉蛋起士筆型麵.jpg

這道非常有特色的「培根溫泉蛋起士筆型麵」,它的筆型麵嚼勁讓我想起在義大利第一次吃到的義大利麵「彈牙」口感,我自己也煮不出這種感覺(同樣使用Barilla義大利麵條),難道技術差那麼多嗎?
原來,在「杜蘭朵」的每盤義大利麵條,都是客人點餐後才開始煮麵,您吃到的每根麵條都是現煮的,所以軟硬度才會剛剛好「彈牙」噢!要有這種現點現煮的堅持,實在不簡單,在在反應出「杜蘭朵」對自己餐點品質的要求程度,客人有福了!

杜蘭朵餐廳_06.jpg

「杜蘭朵」餐廳皆採用義大利Olitalia 奧利塔橄欖油及Barilla 百味來義大利麵。

杜蘭朵集點卡1.jpg 杜蘭朵集點卡2.jpg
即日起至台北京站2F杜蘭朵餐廳或西門門卡迪享用各式麵點,即可獲得一點。滿8點,贈送義大利第一品牌Barilla百味來義大利麵+義大利麵醬。

杜蘭朵義大利餐廳
電話:02-2552-5277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1段1號2樓(京站廣場)
 
營業時間:11:00-21:30(全年無休/例假日前一天營業至22:00) 
備註:備有投影設備及隔間,可以事先預訂舉辦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