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俊年主廚_奶油蝴蝶麵18.jpg 

柯俊年老師今天要教你輕鬆在家煮義大利麵!

這場柯俊年主廚我的義大利麵簽書會是由台視文化出版社主辦,7月31日在台北大潤發內湖二店的活動,現場柯主廚示範食譜裡義大利麵料理,並開放給現場試吃噢!

義大利Barilla百味來義大利麵Olitalia奧利塔橄欖油受邀為活動贊同廠商,所以現場購買柯主廚的「我的義大利麵」食譜
除了可以讓柯主廚簽名以外,還能獲贈義大利第一品牌「Barilla義大利麵」,讓您回家可以現學現做出好吃的義大利麵。

沒跟到的朋友們,可以來看看活動現場噢!

柯俊年主廚_我的義大利麵01.jpg

The Choice of Italy 來自義大利的選擇-Barilla百味來義大利麵醬Olitalia奧利塔橄欖油

柯俊年主廚_我的義大利麵07.jpg

現場婆婆媽媽都說柯主廚本人比「電視機」好看。
對啊!我還比「電冰箱」好看。(好冷的笑話)

柯俊年主廚_我的義大利麵06.jpg

柯主廚很有親和力,細心為每位讀者在「我的義大利麵」食譜上簽名作紀念。

活動開始,先來看看示範食譜「奶香培根蝴蝶麵」。
(實際食材比例請參考「我的義大利」麵食譜)

柯俊年主廚_我的義大利麵03.jpg

柯俊年主廚_我的義大利麵04.jpg

1.先準備適量的水(100 g麵條需要1公升的水)煮開,加入少許的橄欖油在水可以避免麵身粘在一起。

柯俊年主廚_奶油蝴蝶麵08.jpg

柯俊年主廚_奶油蝴蝶麵10.jpg

2.將Barilla義大利蝴蝶麵倒入煮開的水裡,加入少許鹽,可以增加義大利麵的風味。
※煮好的義大利麵若沒有要馬上使用,需倒入些許橄欖油,避免麵跟麵粘在一起。

柯俊年主廚_奶油蝴蝶麵01.jpg

3.先將巴西里切碎備用。

柯俊年主廚_奶油蝴蝶麵02.jpg 柯俊年主廚_奶油蝴蝶麵03.jpg 柯俊年主廚_奶油蝴蝶麵04.jpg 柯俊年主廚_奶油蝴蝶麵05.jpg 柯俊年主廚_奶油蝴蝶麵06.jpg 柯俊年主廚_奶油蝴蝶麵07.jpg

4.利用市售濃湯罐加鮮奶油調勻以代替白醬,加入蛋黃、胡椒粉及起司粉調味。
※也可以加入蕃茄紅醬變成爽口的紅白醬噢!

柯俊年主廚_奶油蝴蝶麵09.jpg  柯俊年主廚_奶油蝴蝶麵11.jpg

5.將培根切半下鍋拌炒。
※此時可以不加油,因為培根遇熱後會稀放出油脂 

柯俊年主廚_奶油蝴蝶麵12.jpg

6.培根半熟時,加入洋蔥丁炒軟。 

柯俊年主廚_奶油蝴蝶麵13.jpg 柯俊年主廚_奶油蝴蝶麵14.jpg

7.加入無鹽奶油及白醬煮開。 

柯俊年主廚_奶油蝴蝶麵15.jpg 柯俊年主廚_奶油蝴蝶麵16.jpg

8. 倒入煮好的義大利麵跟醬汁拌炒,讓白醬均勻沾附在麵身上。 

柯俊年主廚_奶油蝴蝶麵17.jpg

9.起鍋前加入切好的巴西里即可。 

柯俊年主廚_奶油蝴蝶麵18.jpg

我的義大利麵 柯俊年◎著

台視文化公司出版 定價 250元

後記

「我的義大利麵」食譜於2004年初版到2010年已經是第5刷,代表這本食譜所傳達的觀念是被讀者接受的。
柯老師認為,西式食材(如橄欖油及義大利麵)有它的優點,但若以中式烹調觀念的加入,可以讓消費者輕鬆在家品嚐美味又健康的料理,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呢?

柯俊年 老師的部落格-在這裡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