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icook10.jpg 

對一個義大利食材進口商來說,「料理」有時只是一種推廣商品的方法。
可想過人們使用你的食材時,是以一個什麼樣的心情在烹調美味?
因此「食材」就不單單只是一個商品而已,它是「感情」最終的去處,一種「愛」的分享,以及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如果您愛作菜,或者愛看人作菜,您一定能體會這份心意。

先前在日本看過最流行的廚藝教室-ABC Cooking Studio。官方網站在此=>這裡(有中文簡體字介面)
ABC Cooking Studio在日本有很多分店,他們設立在百貨公司或熱鬧商圈裡,您隨時都可以在逛街的時候加入課程,他們為每個學員準備一份廚具及圍裙,讓烹調學習成為一個很簡單的休閒活動,就像去看一場電影一樣,用2-3個小時就可以完成的「興趣」

其實....
台灣也有如此的夢幻廚藝教室。

yamicook01.jpg

yamicook12.jpg

座落在台北市區長安東路的「Yamicook 美食廚藝教室」是由「洪繡巒」老師主持,專門聘請名廚教課,東西方菜色都有教學,授課老師包括西班牙藉主廚-Daniel、法國藉主廚-Paco、傅培梅的女兒-程安琪、張秋永主廚、Jerri So老師、王為平主廚、曾秀保主廚等。

yamicook03.jpg
義大利Olitalia奧利塔橄欖油Barilla百味來義大利麵「Yamicook 美食廚藝教室」的合作廠商。

yamicook02.jpg

yamicook04.jpg

在「Yamicook 美食廚藝教室」除了可以觀摩名師,學習知識與廚藝,每人一口爐,專屬名牌鍋廚具的配置,讓您立即實作,馬上品嚐。(愛作菜的人,看到這麼高級的廚房一定很想小試身手吧!)

yamicook05.jpg

早聞張秋永老師上課風趣活潑,所以特別報名的張秋永老師課程。
張秋永老師30歲不到卻有豐富歷練,現任台北華國大飯店領班廚師,而且是帥哥臉龐的「型男主廚」。
張秋永老師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titan7017/

今天是「名廚會客室」,教學菜色有「義式青檸檬涼拌海鮮」「蒜片辣椒鮮蝦麵」

yamicook06.jpg

yamicook14.jpg

張秋永老師認為烹調的技術大家都有,唯有觀念才是一名廚師成敗的關鍵。(張秋永老師是第二位我聽到講述這理論的人,另一位是任職紅廚義大利餐廳12年經歷的阿中主廚)
課程中除了基本的烹調流程講解,張秋永老師也分享了很多實用的烹調小知識:
※橄欖油的正確用法...
※如何煮出好吃的義大利麵...
※煮義大利麵加鹽的用意...

※香料在料理的四種功能...
※淡菜如何分公母...(不知何種場合可以用到這個知識?)
  

 yamicook11.jpg

yamicook10.jpg

張秋永老師講課生動活潑,您可以坐在吧台近距離觀看老師作菜,也可以走到旁邊看清楚一點。
因為訴求小班制,所以學員只有十個左右,原本互不認識對方,隨著課程的進行,大家似乎聊起來了,好像參加了美食觀光團一樣,從陌生到認識。

yamicook07.jpg

這是第一道示範菜色-義式青檸檬涼拌海鮮
以特級冷壓橄欖油調合檸檬汁為基底,拌入新鮮的海鮮料理,非常適合夏天。

yamicook13.jpg        yamicook08.jpg

第二道示範菜色-蒜片辣椒鮮蝦麵
麵型採用極細的天使髮義大利麵,藉由橄欖油與蒜片的香氣為醬汁,是一道需要技術的義大利麵菜色。

 yamicook09.jpg

在「Yamicook 美食廚藝教室」上課除了可以觀摩,還可以直接品嚐老師示範的菜色,會有更深刻的體會。

後記

我想都沒想過,我們平時販售的商品(食材),透過張秋永老師的介紹,以及「Yamicook 美食廚藝教室」的氛圍,就變成了一件快樂的事,讓人意猶未盡。

Yamicook 美食廚藝教室 

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246號8樓之1
電話:02-2777-2988
網站:
http://yamicook.blogspot.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