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豆腐.jpg

我們平時在家中使用的「烏醋」或「清醋」皆為「糯米」釀製居多。
其品質有別於以「新鮮葡萄」釀造,並儲放在「橡木桶」內陳化,雕塑其口感及風味的「義大利陳年葡萄醋 Balsamic Vinegar」
使用如此醇厚的「義大利陳年葡萄醋 Balsamic Vinegar」代替家裡的「烏醋」或「清醋」,即可以輕鬆料理出美味家常菜。

奧利塔陳年葡萄醋.jpg  

食譜名稱  糖醋豆腐

材料:
奧利塔葡萄籽油..................1大匙
百頁豆腐.............................2條
洋蔥..................................1/4個
鳳梨..................................100公克
青椒..................................1/2個
紅甜椒...............................1/2個
薑末..................................1大匙
蛋液(全蛋)..........................
1個
低筋麵粉............................3大匙

調味料:
奧利塔陳年葡萄醋..................1大匙
蕃茄醬...............................3大匙
水.....................................3大匙
細砂糖................................
1大匙
鹽.....................................1小匙

作法:
1.百頁豆腐切三角塊狀,均勻沾裹上蛋液,再均勻沾裹上低筋麵粉;洋蔥切小塊;鳳梨切小塊;青椒、紅甜椒切小塊,備用。
2.熱鍋,倒入稍多的奧利塔葡萄籽油(材料外,份量足夠蓋過豆腐),放入作法1的百頁豆腐塊油炸至表面金黃,撈起瀝油備用。
3.另熱一鍋,倒入材料中1/2大匙1的洋蔥塊炒軟,再放入青椒、紅甜椒塊炒勻,取出備用。
4.於作法3鍋中,再倒入另外1/2大匙的奧利塔葡萄籽油,放入薑末、蕃茄醬炒香,加水煮至沸騰,再加入細砂糖、鹽、作法1的鳳梨塊、作法2的百頁豆腐、作法3的洋蔥塊與青椒、紅甜椒塊炒勻。
5.加入奧利塔陳年葡萄醋炒出香味,起鍋前再加少許奧利塔葡萄籽油(材料外)拌勻即可。

註:油炸所需要的油量會因炸鍋深淺大小有所不同,只須蓋過油炸的食材即可,食譜中不再特別註明油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