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新人王」共11集(531分鐘/4片光碟),「Bambino!」是義大利語中的「菜鳥、新人」的意思。描寫以東京的義大利餐館做為故事背景,致力於廚藝修業的青年。

日劇「料理新人王」應該是很多餐飲科老師指定學生欣賞的勵志影片,內容講述一位夢想成為頂尖廚師的社會新鮮人在工作場合遇到的挫敗與困難,隨著主角一一克服的成長故事。透過這個影片,可以瞭解更多「餐飲服務業」光鮮的外表下,不為人知的辛苦與無奈,更可以一窺日本餐飲業的敬業精神與永不放棄的堅持。

在片中可以看到許多職場上會遇到的問題,透過劇情的發展,會找到不同的激發與鼓舞,適合社會新鮮人觀賞,但是也可以帶給職場前輩不一樣的觀念噢!

DSC02011.jpg
菜鳥廚師-阿伴。(背景是義大利百味來Barilla義大利麵)
義大利百味來Barilla義大利麵在日本是第一品牌,也是「料理新人王」日劇的技術顧問,所以影片內容皆使用「
百味來Barilla義大利麵」作菜。

延續閱讀:日本「百味來Barilla義大利麵」公司參訪

DSC02005.jpg
義大利餐館主廚(右)-鐵幹先生是主角工作上的精神導師。「義大利人是享受人生的天才」這句話講的真好!

DSC01993.jpg
副主廚-桑原先生。


DSC01994.jpg
麵點主廚-香取(右)。

DSC02008.jpg

DSC02006.jpg

DSC02007.jpg

太久沒看日劇了,才發現日劇在台灣被韓劇大量取代的原因。日劇不像韓劇台詞較為生活化,對白很深奧,有發人省思的效果,所以擁有不同的粉絲。 

後記:

「料理新人王」帶給我很多感觸,想起剛入社會的菜鳥階段,一開始信心滿滿,但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阻礙,只有靠著堅定的信念,才能一路走來,當時很多對我嚴厲要求的前輩,反而是強迫我長成的老師,很難想像!

本片己納入我們公司人員必看的指定勵志影片,希望也能帶給您不同啟發。

「料理新人王」資料:

中文官方網站: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bambino/
博客來「料理新人王」銷售頁面:這裡。(平價版/定價5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