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泰01.jpg

王永泰02.jpg

對「王永泰」攝影師的認識是從這一本「2010年 City Super 桌曆」開始.....

對於食品供應商來說,如何透過「有色無味」的宣傳照片,用來塑造產品的形象,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工作,雖然我不懂拍照,但一定要瞭解其中的內涵。看到如此「清新」的照片讓人很想親近,於是忍不住上網搜尋了「王永泰」老師的資料,但是可用的資料很少。在偶然的機會下,讓我意外發現這本「王永泰」老師的作品,終於能讓我一窺大師級的美食攝影世界,也從中獲到很多啟發。

  

王永泰04.jpg

王永泰06.jpg

名廚眼中的「王永泰」攝影師

2010法國世界盃麵包大師賽冠軍得主 吳寶春 說:他的攝影就像美食一樣貼近人心,令人感動.....

新加坡御廚 郭文秀 Justin Quek 說:最信任的美食攝影師....

  

王永泰05.jpg
照片中為高雄帕莎蒂娜餐廳「簡天才」主廚。

  

王永泰12.jpg
(以上圖像來源:帕莎蒂娜國際餐飲事業網站

閱讀這本書後我才發現,高雄「帕莎蒂娜國際餐飲事業」的食譜拍攝工作也是委由「王永泰」老師負責,強烈建議一定要上網看看這些另人驚嘆的美食照片:http://fr.pasadena.com.tw/

  

王永泰03.jpg

這是認識專業美食攝影的第一本書,專業美食攝影師10年功力完整公開!

美食攝影,拍的可不只是美食而已!

擁有10年資歷的專業美食攝影師 — 王永泰,要告訴你只用一部相機、一支閃燈,不須進棚、不用造假,就能拍出自然不做作美食照片的秘密;面面俱到呈現拍好美食的所有角度,深入淺出剖析拍好美食的各種方法。

 

王永泰08.jpg

【用光】師法自然,就能只用一支燈拍出自然不做作的美食!逆光 / 補光 / 篩光 / 爆光 / 勾光邊 / 自然光…各種光源用法揭密。

 

王永泰07.jpg

【構圖】一張或數張照片?一個或許多主題?設計畫面、版面構成,教你同中求異或化繁為簡,拍出畫面的韻律與節奏。

 

王永泰10.jpg

【運鏡】美食攝影師必須跟時間賽跑,充分掌握光圈、快門、鏡頭焦距與景深的特性,才能掌握時機,留住美食好滋味。

 

王永泰11.jpg

【佈置】紅花還須綠葉襯,如何利用背景、底圖與道具,襯托出美食的比例特色或文化內涵?一雙巧手、一點巧思,就能反映出美味的本質。

 

王永泰09.jpg

【特別收錄】冰品 / 小吃 / 節慶美食 / 外場 / 街頭速寫 / 珠寶概念餐經典美食實戰攝影經驗談,教你用鏡頭端出滿席饗宴來!

 

後記

無論是否專業的美食攝影師,在餐廳吃飯都會想要拍下眼前美麗的餐點,作為記念或分享給朋友。如果您是美食部落客,拍攝美食就成為您的技能之一,怎能不看這本書呢?但是要拍出「食物的表情」,以照片傳達您此刻用餐的心情,就得靠自己練習與揣摩了。

 

作者簡介

王永泰 Amoris Wang

  1968年生,現為資深攝影記者,負責美食與旅遊線。曾任職於聯合報系,為聯合報副刊「聯副封面人物」之專欄攝影∕文字,後轉至時仍為報導攝影重鎮的張老師月刊,曾遠赴泰緬等地多次執行紀實攝影報導專題,後轉向美食攝影領域。為新加坡御廚Justin Quek最信任的美食攝影師,並合作出版“Justin Quek: Passion & Inspiration”一書。

  畢業於國立藝術專科學校(今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主修設計。喜歡攝影與繪畫,擅長美食、人物、旅遊、報導、空間攝影…等等。攝影是他的興趣,也是成為職業的原因;不論是美食攝影,或人道關懷、人文藝術、社會觀察等相關題材,他認為攝影應從人文思考角度出發;以美食攝影為例,背後事實上有文化與報導之性質存在,攝影時應思考美食與人及文化的化學反應。

  《部落格》 Amoris Wang的影像隨筆:這裡

       博客來書籍購買處:這裡(定價38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