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義大利06.jpg

在台中極為有名的「小義大利」莊園餐廳在高雄也有分店,就在「漢神百貨」巨蛋店四樓,搭捷運「巨蛋站」出來就看到了。(一直疑惑「巨蛋」的台語要怎麼說?)如果順道要去高雄最大的「瑞豐」夜市,只要步行10分鐘就可以到達,但先品嚐「小義大利」的美食再說,因為我不相信您的肚子還有多餘的空間可以裝其它的東西。 

 

小義大利01.jpg

小義大利05.jpg

雖然「小義大利」高雄店設置在百貨公司裡,但還是可以保有「莊園」的餐廳風格,只要進到這個大門,裡面的氣氛完全不同,彷彿進到義大利一般。

 

小義大利06.jpg

今天就坐在窗邊的沙發區,可以一邊用餐;一邊欣賞高雄的街景。 

  

小義大利02.jpg 小義大利03.jpg 小義大利04.jpg   小義大利07.jpg

每樣餐點的取名都好特別,真想每樣都嚐看看,但我們只有三個人,所以點了一個單人套餐490元,和一份雙入套餐990元,再加價100元升級為碳烤牛排。

 

小義大利08.jpg

前菜-凱撒沙拉+馬扎瑞拉(Mozzarella)起司蕃茄

凱撒沙拉的醬汁調得不錯,蘿蔓葉跟雞肉一起吃很搭。

小義大利09.jpg

麵包可以抺上白醬一起吃。

 

小義大利11.jpg

這是我的個人創作,把白醬抺在黑色的墨魚麵包上,產生對比顏色。

 

小義大利10.jpg

麵包可以搭配濃湯一起吃。

 

小義大利12.jpg

紅茄老醋雞肉水管 單點230元

最近愛上用義大利陳年葡萄醋(Balsamic Vinegar)製成的義大利麵,帶點微酸又有葡萄的香氣,是不錯的義大利麵料理方式。然而這一盤老醋義大利麵也不讓人失望,水管麵很有嚼勁,標準的「彈牙Al Dente」口感,但這種未全熟的義大利麵,在台灣的反應兩極,我非常喜歡,但有人是非常討厭,我只能說「小義大利」真有勇氣挑戰這個尺度,但我認為有個性的餐廳才會成功。

 

小義大利13.jpg

Puttanesca 蕩婦辣味紅黑鯷魚雞肉手工彩虹 單點290元

老實說,我們是為了「蕩婦」這兩個字,才大膽點了這菜完全陌生的菜,完全失去理性的行為。但回歸專業,我們是為了品嚐「手工義大利麵」才點的。義大利麵可以用「蔬菜汁」染色(紅蘿蔔-紅色;菠菜-綠色),可以吃到不同的風味與營養。

小義大利14.jpg

烙燒頂級美國肋眼(套餐加價100元升級)

可以單吃牛肉,也可以沾醬汁一起吃,但我建議應該附海鹽就好,烤牛排灑海鹽最好吃。

 

小義大利15.jpg

附餐的冰淇淋聖代。

  

後記

「小義大利」高雄店的餐點跟台中本店一樣的美味,當天用餐也是客滿的狀態,可謂高雄的優質義大利餐廳,值得推薦。

 

小義大利05.jpg

小義大利莊園餐廳

高雄店-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4樓(漢神巨蛋百貨)
電話:07-5524-788
營業時間:平日 11:30-21:00 假日 11:00-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中市政店-台中市市政北二路52號
電話:04-2259-2466
營業時間:平日 11:30-22:00 假日 11: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中美館店-台中市五權西四街105號
電話:04-2372-6463
營業時間:12: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