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俊年老師談義大利麵.jpg

柯俊年老師現為東風電視「生活好自在」主持人,著有近30本食譜,為了創作最為詳盡且實用的義大利麵食譜書,柯俊年老師曾遠赴日本拜師學習最新的義大利麵烹飪技巧,並將學習得到的知識與心得,整理編寫成暢銷食譜「我的義大利麵」。對於義大利麵料理,柯俊年老師當然有不同於一般人的看法。

 柯俊年老師使用義大利「Barilla百味來義大利麵」產品已有十多年經驗,柯俊年老師發現「百味來義大利麵」久煮也不會失去彈性,而且烹煮過程中,麵條不會斷裂,這樣的特性跟其它義大利麵有很大的差異,這跟「百味來義大利麵」採用「100%杜蘭小麥」製作有關。義大利麵條的優劣很容易分辨,將煮好的義大利麵拌入特級冷壓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直接品嚐,好的義大利麵即能吃出麵條本身的麥香,而且還有彈Q的咬勁,即義大利人所謂的「Al Dente 彈牙」。

 

結合當地食材的「義大利麵」

柯俊年老師認為要煮出另人讚嘆的義大利麵,不能拘泥太多型式而受到束縛,應該巧妙運用在地新鮮食材,才能做出一盤「偉大」的義大利麵。台灣四面環海,魚產豐足,連唯一不面海的南投縣,都有出產各式養生菇類,這些「山珍海味」都是義大利麵的最佳食材。就像日本人發明的「明太子義大利麵」,雖然不是以義大利傳統食材烹調,但是受到義大利人的喜愛,現在成為義大利本國餐廳採用的菜色,這是「創新料理」的最佳範例,值得我們學習。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