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_03.jpg

文字是我的靈魂,料理是我的情人」。來自「松露玫瑰 Truffle Rose」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TruffleRose

無名小站」人氣美食料理部落客「松露玫瑰」簡短的兩句話道盡了嗜好料理人的心聲。「松露玫瑰」部落格以「食譜分享」為主,每天有10,000人次到訪。「松露玫瑰」出版的兩本料理書「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與「新手料理的99個秘訣」榮登博客來網路書店的分類排行榜冠軍之座,如此高人氣的部落客卻是非常有親和力,網友並以「松露姐姐」稱呼,大家因「料理」而結為朋友。

松露姐姐」是台灣人,隨著丈夫「阿莫」移居荷蘭,因此開始她的美食料理創作之路,以中式與西式料理食譜發表在自己的部落格,因為「松露姐姐」的料理方式簡單易懂,而且跟著食譜作菜的成功率很高,因此漸漸擁有一群死忠的粉絲,大家以「料理」為話題,在網路上分享彼此的經驗與心得。

 

和松露玫瑰姐姐一起在廚房玩遊戲.jpg

這次「松露姐姐」的新書活動「廚房玩遊戲」與幾位幸運讀者有約,在SOGO百貨公司天母店的「City'Super Super Life Culture Club」廚藝教室一起作烹飪。

這次松露姐姐要示範三道美味料理:煎牛排佐奶油蘑菇和蒜香菠菜、鮮蝦青醬麵、水果沙巴庸。

 

 

煎牛排佐奶油蘑菇和蒜香菠菜.jpg 煎牛排佐奶油蘑菇和蒜香菠菜材料.jpg

煎牛排佐奶油蘑菇和蒜香菠菜  2人份

 

牛排材料

頂級牛菲力180~200公克(厚約2.5~3.5公分)

煎牛排專用無鹽奶油40公克 

細海鹽和黑胡椒粉適量

 

奶油蘑菇材料

大蒜2瓣(拍碎不去皮)

蘑菇200公克

無鹽奶油20公克

橄欖油1大匙

糖1/4小匙

鹽和黑胡椒粉適量

 

蒜香菠菜

大蒜2瓣(拍碎不去皮)

奧利塔特級冷壓橄欖油2大匙

菠菜250公克

鹽和黑胡椒粉適量

 

煎牛排佐奶油蘑菇和蒜香菠菜01.jpg

做法

1. 煎牛排:取煎鍋,大火燒奶油至融化,放入牛排,視狀況把火調至中火,兩面各煎3分鐘;牛肉移至熱盤休息時,將剩下的奶油放入煎鍋,餘火融化奶油。

2. 做奶油蘑菇:取煎鍋,小火融化奶油,加入橄欖油,慢慢把大蒜泡出香味,然後轉大火炒蘑菇,炒約5分鐘,糖、鹽和黑胡椒粉調味,將蘑菇移至熱盤。

3. 做蒜香菠菜:用廚房紙巾將煎蘑菇原鍋稍微擦拭,注入橄欖油,大火炒菠菜,調味。

 

 

鮮蝦青醬麵.jpg

 鮮蝦青醬麵材料01.jpg  

鮮蝦青醬麵  2人份

 

青醬材料 (可做出約200公克的青醬,4人份)

羅勒50公克

松子50公克(先乾鍋烘過)

大蒜2瓣(去皮稍微切碎)

帕馬森起司粉30公克

漬鯷魚20公克 

檸檬汁1大匙

奧利塔特級冷壓橄欖油60公克(另備少許拌麵用)

 

其他材料

百味來義大利麵160公克

明蝦10~12隻,約200公克

拳頭大小洋蔥1顆(切細丁)

奧利塔特級冷壓橄欖油3大匙(1大匙煎明蝦,2大匙炒洋蔥)

櫻桃番茄適量(要顏色深紅,滋味豐厚者)

 

鮮蝦青醬麵材料.jpg

松露玫瑰_02.jpg 松露玫瑰_01.jpg  

做法 

1. 做青醬:除了橄欖油以外,所有食材用食物調理機打碎,然後徐徐注入橄欖油,攪拌均勻。 

2. 熱鍋熱油煎蝦子至上色(兩面各約10秒),取出蝦子後,原鍋小火煎洋蔥至軟,約8~10分鐘,再放入蝦子,中火炒熟。

3. 取一料裡缽,放入煮至喜歡熟度的義大利麵、青醬和洋蔥蝦子拌勻,利用橄欖油調整濃度。

 

 

 

水果沙巴庸.jpg

 水果沙巴庸材料.jpg 水果沙巴庸材料2.jpg  

水果沙巴庸  4人份

 

材料

室溫有機雞蛋蛋黃4顆

糖4大匙

馬莎拉酒4大匙

草莓、覆盆子、藍莓等鮮豔色彩莓果共500公克

小葉薄荷葉適量

水果沙巴庸材料3.jpg 水果沙巴庸材料4.jpg 

 

做法

1. 先將蛋黃和糖混合均勻。

2. 燒一鍋水,小火隔水加熱且使用攪拌器打蛋黃糊,打至顏色稍稍轉淡時,加入馬莎拉酒,續打治呈濃稠狀,放在冷水上,預防持續加溫。

3. 盛盤時將沙巴庸林上水果即可。

 

烤蛋白霜  4人份

 

材料

室溫有機雞蛋蛋白4顆

糖220公克

 

另備

咖啡或茶搭蛋白霜

 

做法

1.蛋白用攪拌器打至成幕斯狀(約2分鐘),加入一半的糖,續打約1分鐘,再加入剩下的糖,打至乾性發泡

2. 預熱過的烤箱100度C烤3小時。

3.涼後,快吃。

 

 

 CitySuper.jpg

與會的讀者部落格:

小R
 
 
凱特
 
四月小樹
 
Polly
 
許邦妮
 

 

後記

松露姐姐」的食譜簡單易懂又詳細,對新手入門的料理者幫助很大。其實這些料理創意的來源是松露姐姐平時閱讀大量國際專業料理書籍而來的靈感,再以生活化的料理方式呈現,成為可以每天在家料理的美味食譜。一位成功的料理者除了對美食濃厚的興趣以外,不斷的努力學習才是進步的原動力,感謝有「松露姐姐」的食譜分享,讓那麼多料理的愛好者有跡可「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