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秋季義大利麵講習04.jpg

Tasta Italy at Home 在家品嚐義大利」不是我們的宣傳口號,而是我們每天工作的宗旨。

義大利「Barilla 百味來」義大利麵與「Olitalia 奧利塔」橄欖油系列產品,一直以來是專業廚師指定使用的品牌,為了讓專業廚師更瞭解「百味來」與「奧利塔」的產品特性,我們經常利用各種場合和機會,以面對面的方式親自操作「百味來」與「奧利塔」產品,烹製各式餐點讓專業廚師能現場品嚐與比較,以產品品質的優勢,讓更多人知道「百味來」與「奧利塔」的價值所在。

今天,我們邀請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西餐廚藝系副教授-陳寬定(Eddie)老師擔當示範老師。陳寬定(Eddie)老師30年前曾任「希爾頓」與「君悅」酒店廚師工作,也常受邀擔任國際廚藝比賽裁判,並於1997年投身國立「高雄餐旅學院」(現為高雄餐旅大學)工作至今,以培育專業級廚師為主要工作。在教育生涯的13年中,陳寬定(Eddie)老師教導的學生在國際廚藝競賽成績亮眼,而且在工作職場上的表現也備受好評,對於西餐廚藝教學的工作,陳寬定(Eddie)老師絕對是第一人。

  

2010秋季義大利麵講習03.jpg

2010秋季義大利麵講習01.jpg

2010秋季義大利麵講習15.jpg

2010秋季義大利麵講習16.jpg

這次活動在高雄經銷商的廚藝教室舉辦,共有75名專業廚師報名,學員皆為義大利餐廳廚師。看到那麼多廚師願意利用工作空檔進修學習烹飪課程,實在另人欣慰和感到高興。

 

2010秋季義大利麵講習17.jpg

課程內容非常精彩,工程也很浩大。陳寬定(Eddie)老師要在120分鐘課程中,示範11道創新料理(包括2道葡萄醋飲示範),並且讓現場75位專業廚師立即品嚐及現場發,我想唯有陳寬定(Eddie)老師能辦到吧?

 

2010秋季義大利麵講習02.jpg

認真的廚師最帥氣!

 如此專注的神情,出現在精心盤飾的時候,為了呈現餐點最完美的樣子。

  

示範菜色

 

2010秋季義大利麵講習05.jpg

葡萄甜醋鱸魚排 Pan Fried Seabass Fillet With Olitalia Balsamic Spicied Sauce

這是以「義大利陳年葡萄醋」(Balsamic Vinegar)為創意的亞洲風料理,主要表現義大利陳年葡萄醋製作類似「糖醋中式醬汁」的巧思,以歐洲傳統葡萄醋取代中式烏醋的方法,適合佐以海鮮食材的餐點。

  

2010秋季義大利麵講習06.jpg

蘑菇沙拉附葡萄甜醋醬 Sauteed Mushroom Salad With Olitalia Balsamic Vinigarette

先將四種綜合菇類以橄欖油與洋蔥乾煎出香味,再以特級冷壓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與義大利陳年葡萄醋(Balsamic Vinegar)調味,即是一道美味健康料理。

  

2010秋季義大利麵講習07.jpg

開心果雞肉排 Chicken Piccato With Pistachio Pesto

以新鮮蘿勒大蒜加入特級冷壓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打碎就是傳統的「青醬」(Pesto),以去膜預烤過的開心果(Pistachio)取代蘿勒的份量,可以滿足不喜歡濃厚蘿勒氣味的人,亦是不同風味的「開心果青醬」。「開心果青醬」除了可以製作沙拉或義大利麵,也可以當作先煎後烤雞排的佐醬。

 

2010秋季義大利麵講習08.jpg

干燒櫻花蝦筆尖麵 Penne Rigate With Sakura Shrimps and Asparagus Shallot Oil

這是結合台灣在地食材「屏東櫻花蝦」與「宜蘭青蔥油」的義大利麵。先以葡萄籽油(Grape Seed Oil)慢火油泡青蔥蘆筍製成「蘆筍青蔥油」,作為拌炒「櫻花蝦」與「筆尖麵」的香料油,呈現出在地食材的創意義大利麵。

 

2010秋季義大利麵講習09.jpg

開心果螺旋麵 Fusilli With Pistachio Pesto

開心果(Pistachio)是義大利人常用的食材,將開心果與蘿勒製成「開心果青醬」(Pistachio Pesto),可以搭配雞高湯鮮奶油製作出好吃的義大利麵。

 

2010秋季義大利麵講習10.jpg

奶油培根蝴蝶麵 Farfalle Carbonara and Scrambled Egg

炒蛋舖底,加上香濃的奶油培根蝴蝶義大利麵,營造出美味的幸福料理。

 

2010秋季義大利麵講習11.jpg

白酒蛤蜊麵 Bavette-N-13 With White Wine Clam Sauce and Clam Foam

蛤蜊先預煮去殼,保留最精華的蛤蜊湯汁,烹煮出最受歡迎的白酒蛤蜊義大利麵,最後以打拌器將蛤蜊汁打泡,創造出意想不到的泡沫白酒蛤蜊麵。

 

2010秋季義大利麵講習12.jpg

鮪魚天使涼麵 Capellini N1 With Tuna Fish Sauce(Clod Noodle Dish)

先以美奶滋鮪魚打碎製成「鮪魚醬」,作為涼拌天使麵的拌醬。「鮪魚醬」也可以作為排餐的佐醬,是義大利人常用的醬料。

 

2010秋季義大利麵講習13.jpg

海皇醬義大利麵 Spaghetti With Bisque and Foam

海皇醬(Bisque)是以烤乾的螃蟹殼加上肉桂葉百里香洋蔥紅蘿蔔西芹拌炒,再加入蕃茄糊魚高湯慢熬1小時。以海皇醬拌炒義大利麵,最後舖上事先取出的螃蟹肉絲,口口都是螃蟹的大海鮮味,這絕對是一道未來的明星義大利麵。

 

2010秋季義大利麵講習14.jpg

後記

經銷商說「好的業績來自於變化與創意;好創意來自於努力與學習」。字字皆是餐飲從業人員的勝敗關鍵。

陳寬定(Eddie)老師來自,走入學界陳寬定(Eddie)老師在追求創新料理同時,也不違背市場的需求,所示範的白酒蛤蜊麵奶油培根麵都是義大利餐廳的熱門餐點,在不失原味的情況下,稍作變化即創造出完全不同的餐點話題,如此的表現,需有深厚的專業背景才能為大家所接受與讚賞。非常感謝經銷商與專業廚師的參與,希望不久的將來,能再與陳寬定(Eddie)老師合作,再次「在家品嚐義大利」。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