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SIAL02.jpg

成立近50年的「巴黎SIAL」雖然不是世界最大的食品展,但絕對是食品業界中最有名的一個。因為「SIAL」不只在法國巴黎辦展,在世界各地都有不同大小規模的食品展活動進行中。中國最大食品展「上海SIAL」就是其中一個例子,其它展出地區還包括加拿大、阿根廷、中東。

 

2010SIAL09.jpg

2010SIAL08.jpg

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巴黎SIAL」今年於10月17-21日展出5天,總計5,500個展出攤位,超過100個國家廠商參加,期間會有近15萬人參觀。活動內容除了靜態的產品展出,還有許多專業研討會進行,內容包括食品、餐飲、有機食品、飲料、酒類產品等。若想仔細參觀,也許需要整整五天時間。

 

展場內容

2010SIAL03.jpg

如此重要的食品盛會,義大利「Olitalia奧利塔」橄欖油怎麼可以不參加呢?奧利塔公司出口部門團隊遠從義大利來到法國巴黎,把最好最新的奧利塔產品展現給大家,是詢問度極高的攤位,可見奧利塔產品深受世界各地的消費者喜愛。

 

2010SIAL01.jpg

2010SIAL05.jpg

2010SIAL06.jpg

2010SIAL07.jpg

義大利Olitalia奧利塔橄欖油攤位展出「浸泡式香料橄欖油」、「特殊產區D.O.P橄欖油」,都是台灣沒有進口的產品。

 

2010SIAL04.jpg

這是奧利塔2011年最新產品「櫻桃水果醋」,試飲結果發現;純釀的櫻桃醋香味濃郁,有別於一般調味式的水果醋,想必上市又是另一個人氣商品。

 

2010SIAL21.jpg

2010SIAL20.jpg

義大利第一大食品製造商「Barilla百味來」義大利麵公司攤位。

 

2010SIAL17.jpg

很漂亮的橄欖油陳列攤位。

 

2010SIAL16.jpg

橄欖油無限暢飲?

 

2010SIAL18.jpg

2010SIAL02.jpg

西班牙政府很積極推廣自家的橄欖油,時常在國際型食品展上看到西班牙橄欖油專區,這裡集結西班牙各廠牌橄欖油,您可以馬上沾麵包試吃,討論品質的好壞。

 

2010SIAL19.jpg

來自西班牙不同種類及不同顏色的「鹽」。

 

2010SIAL11.jpg

2010SIAL10.jpg

健康取向的「南瓜籽油」。聽說可以預防男性「攝護腺」腫大。

 

2010SIAL12.jpg 2010SIAL13.jpg  2010SIAL15.jpg

2010SIAL14.jpg  

很特別的「全黑火腿」。(注意火腿後面二位大漢恐怖的眼神)

 

法國巴黎SIAL食品展影片(第1天-第5天)

 

第1天 

第2天 

第3天 

第4天 

第5天

 

後記

如果您一年只想看一個食品展,法國巴黎「SIAL」及德國科隆「ANUGA」(世界最大食品展)應該是您不錯的選擇。(二個食品展剛好都是每二年舉辦一次,所以一年看一個展剛好)建議可以參加旅行社推出的食品展參觀團,這類的參觀行程在看展之外還會安排食品工廠參訪,可以更深入瞭解世界食品業脈動,也可以結交同團的同業朋友。

 

2010SIAL08.jpg

法國巴黎SIAL食品展資訊

官方網站http://en.sial.fr/

facebook粉絲專頁:這裡

簡體中文說明:下載點

門票費用: 75 歐元

下屆展出時間:2012年10月21-2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