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皮DSC01519.jpg

我喜歡以「廚師」為主角的餐廳,因為每位廚師都有他的想法,唯有自己開設的餐廳才能完整貫徹,每每菜單的餐點配菜或取名,都是廚師個性的展現,這也許是每位學習廚藝之人,心裡所嚮往的所在。

Jason」(林志豪)-高雄餐旅大學西餐系第三屆畢業生,出過三本義大利料理食譜,曾任台北師大商圈「VA BENE」義大利麵舖主廚,曾多次遠赴義大利學習義大利料理的烹調技巧,將所學的義大利料理基本精神,融入台灣在地食材,烹調出道道美味,且具特色的義大利餐點。如此豐富的義大利料理經驗,只是一個簡單「熱愛義大利」的理由。工作結合興趣,何嘗不是天下最幸福的事情。

Jason的著作:

義大利麵舖(按這裡)、魔幻義大利麵(按這裡)、輕鬆露義手:非吃不可的義大利料理(按這裡)

  

大肚皮DSC01490.jpg

大肚皮 Big Pancia」義式餐坊在今年10月底開幕,餐廳位於遠企百貨附近,是網路搜尋度極高的義大利餐坊。

  

大肚皮DSC01495.jpg

門口停放一台重型機車,有如鎮店之寶一般。

  

大肚皮DSC01496.jpg

大肚皮DSC01512.jpg

店內陳列簡約乾淨,提供人們舒適的用餐環境。

  

大肚皮DSC01509.jpg

大肚皮DSC01507.jpg

我很喜歡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廚師料理的過程。

  

大肚皮DSC01505.jpg

大肚皮DSC01501.jpg

店內書櫃擺滿義大利料理的書籍,充滿專業的氣息。

  

大肚皮DSC01502.jpg

大肚皮 Big Pancia」義式餐坊使用義大利Barilla義大利麵與Olitalia奧利塔產品。

  

大肚皮DSC01500.jpg

大肚皮DSC01510.jpg

餐廳四面牆上掛著許多「Jason」主廚遠赴義大利學習料理的舊往照片,背後那份追求廚藝精進的精神,非常另人敬佩。

 

「大肚皮義式餐坊」Jason主廚喜歡運用台灣特有食材,融入義式料理概念烹煮,因此受到媒體矚目,影片中為Jason主廚接受「民視新聞」採訪。

 

大肚皮DSC015131.jpg

大肚皮DSC015132.jpg

 「大肚皮 Big Pancia」義式餐坊提供獨特的餐點,看到有趣的餐點名字,真想每道都點來看看,但是我們只有兩個人,先點幾道菜來品嚐看看。

 

大肚皮DSC01475.jpg

義式料理佐「氣泡礦泉水」最搭,這款義大利「Ferrarelle 法拉蕊」是我最喜愛的礦泉水品牌,不但口感滑順,而且泡氣持久細緻。

 

大肚皮DSC01476.jpg

大肚皮DSC01483.jpg

Balsamico醋漬爐烤綜合菇 Mix Mushroom Marinata 90元

特級冷壓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加義大利陳年葡萄醋(Balsamic Vinegar)是絕配料理醬汁,就是所謂的義式油醋醬,淋在烤過的菇類非常適合,也可以搭配肉類或魚類料理使用。

 

大肚皮DSC01480.jpg

酥炸蛙腿佐熱香蔥蒜味奶油醬 Deepfry Frog leg with green cream sauce 210元

當眼睛游移到這個菜色時,很少人不會停下來吧?就像被制約一樣,跟服務生點了這道很特別的菜色。這是蛙腿外層裹附含有玉米顆粒的麵粉,蛙腿炸得酥脆香甜,沾上綠色香蔥油製作的奶油醬,實在太好吃了!(大推)

 

大肚皮DSC01488.jpg

嗚漆嘛黑醬汁義大利麵 Ink Sauce with Squid 280元

真的「嗚漆嘛黑」的墨魚醬汁,是跟服務人員確認是使用現作醬汁才點的菜,我受不了直接染黑的現成義大利麵條,其中的墨魚汁香氣不是這種現作醬汁可以取代的。餐點是以台灣產新鮮「軟絲」入菜,非常的香甜脆軟。

 

大肚皮DSC01484.jpg

奶油鮮菇豬五花義大利麵 Pork belly and mushroom with cream sauce 250元

用「三層肉」炒義大利麵?「Jason」說這就是要「重口味到底」的義大利麵,讓另人驚訝的是味道還真豐富,奶香充滿蒜香味,這是手藝的表現。醬汁均勻沾附義大利麵身,沒有醬汁滴落的問題,這可是專業的表現噢!

「Jason」曾在義大利學習料理,但不再追求「正統」的義大利料理。對他來說,以台灣當地的特色食材入菜,展現在義大利料理的基礎架構上,才是理想的義大利麵作法。但是對我來說,要有這樣的表現,需要很深厚的廚藝經驗才能達成(Jason真的有練過)。

 

後記

最近遇到許多優秀的「高雄餐旅大學」老師及畢業學生,一再再顛覆我對正科餐飲系出身廚師的印象,他們想像力豐富,重度閱讀國外專業廚藝書籍,時常遠赴國外學習最近的技術,而且勇於挑戰創新的事物。他們都說不懂行銷,但餐點的設計上又極具話題性,強烈吸引人們的目光與好奇心,最重點是好吃,另人回味無窮。

 

大肚皮DSC01512.jpg  

大肚皮 Big Pancia」義式餐坊

部落格:http://bigpancia.pixnet.net/blog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84巷6號(近科技大樓捷運站步行10分鐘)

電話:02-2733-1488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00 晚餐17:30-21:30(週日休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