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宣言13.jpg

創立於1999年的「陽光宣言烘焙坊」雖然位於傳統的台北萬華社區裡。但實際上,這裡所製作的麵包一點都不傳統。「陽光宣言烘焙坊」的德國麵包加入台灣食材,不使用人工添加劑,採用橄欖油取代人造奶油製作健康的麵包產品。

陽光宣言烘焙坊」的靈魂人物是「王傳仁」師傅(自稱王殘忍),其古怪幽默的個性,可以由他的部落格「自我介紹」窺探一二,但這並不表示「王傳人」師傅沒有實力噢!「王傳仁」師傅曾任職大型烘焙工廠,至今已有二十年以上的烘焙經驗,其間還遠赴德國及日本學習最新的烘焙技巧,回到台灣設立「陽光宣言烘焙坊」,個人撰寫過不少烘焙的相關書藉,也接受過TVBS「一步一腳印」及商業週刊「發現麵包王」的專題製作。

如果您還不太瞭解「王傳仁」師傅,可以透過活潑有趣的「王傳仁的陽光宣言」部落格跟「王傳仁」師傅近距離接觸。

TVBS「一步一腳印」專訪影片 

 

陽光宣言04.jpg

料理名人「柯俊年」老師也王傳仁師傅的老朋友,對「陽光宣言」的麵包也是讚賞有嘉,今天就由「柯俊年」老師帶隊參觀「王傳仁」的陽光宣言烘焙坊。「柯俊年」老師手上拿著的,正是店內最為招牌「一層層剝光光,奶香好誘人」的「微剝」麵包,也曾接受過「蘋果日報」動新聞的專題報導(這裡)。

 

陽光宣言01.jpg

陽光宣言02.jpg

陽光宣言03.jpg

「王傳仁」師傅非常講求專業知識的追求,由店內書櫃裡的原文書藉就能證明。

 

陽光宣言08.jpg

「王傳仁」師傅是標準的模型迷,更把原來在冰蛋糕的冰箱空出來放模型手榴彈,真的讓人很無言。

 

陽光宣言09.jpg

如果常看「王傳仁的陽光宣言」部落格,您就可以輕易認出這位「王傳仁」師傅的愛徒「蛋頭」。「蛋頭」很可愛,也非常害羞,雖然口說「不要拍我啦!」,但相機只要一靠近,就會擺好姿勢並配合演出。

 

陽光宣言05.jpg

陽光宣言07.jpg

「王傳仁」師傅會在自家烘焙坊開授麵包課程,學員中很多是大學教授或醫生。「王傳仁」師傅是一位非常嚴厲的老師,還會要求學員回去家裡一定要實作練習,並把作品放在部落格供王老師檢查並指正,在王老師的眼裡,如此的要求才能真正學到東西。

 

陽光宣言06.jpg

現場正在製作這款加入「蘿勒香蒜粉」的麵包,看起來很美味的樣子。

 

陽光宣言15.jpg          陽光宣言10.jpg

「王傳仁」師傳不只對麵包製作充滿熱情,對朋友也是很大方,當場製作一款義大利「拖鞋麵包」讓我們品嚐。「王傳仁」師博表示,義大利人發明的「拖鞋麵包」含水比例達88%,可以製作出質地鬆軟的口感,讓法國的麵包師傅也望塵莫及。

 

陽光宣言11.jpg

聽「王傳仁」師傅講解麵包製作的故事非常生動,也可以從中瞭解更多食材運用的原理,這也是「王傳仁」師傅認為最重要的地方。「王傳仁」師傅覺得現在網路流傳的免費食譜配方充斥,但從中學不到食材運用的原理,但這一些學不到的才是最關鍵的所在,只有不斷追求新知,才能製作出與別人不同的作品。(照片左側的親子料理教學老師「Amanda」也是「王傳仁」師傅的學生)

 

陽光宣言14.jpg

「王傳仁」師傅製作的義大利「拖鞋麵包」沾上「奧利塔」橄欖油及陳年葡萄醋。

 

陽光宣言12.jpg

「王傳仁」師傅也是採用奧利塔橄欖油製作麵包,有如此對於食材品質要求之高的專業老師使用「奧利塔」產品,真是「奧利塔」的榮幸。

 

後記

 訂閱「王傳仁」師傳的部落格已有一段時間,原以為個性古怪的麵包師傅應該不可親近,但這時才發現,王傳仁師傅的熱情源自於麵包製作,並想把每一分熱力感染給所有的人。我不禁好奇的問,由大型麵包工廠出身的「王傳仁」師傅,為什麼會想製作不含添加物的天然麵包?其實「陽光宣言烘焙坊」剛成立時,也是製作一般含有人工添加的麵包,但隨著「王傳仁」師傅的小孩出生後,他才開始思考,這樣麵包能給自己的小孩吃得安心嗎?於是在六年前開始為了家人及客戶製作天然麵包,並為店裡的麵包品質帶來巨大的改變,但營業額掉落一半,雖然很多客戶還是不認同這樣的天然麵包,但他始終不後悔。如此的「王傳仁」師傅更讓人發覺,以興趣結合工作的人,是最大的幸福。用熱情所作的麵包,最另人感動。

 

陽光宣言13.jpg 

陽光宣言烘焙坊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47號
電話:02-2388-9139
營業時間:早上7:00-晚上10:00(每週日休息)
部落格:
http://shalong0724.pixnet.net/blo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