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義大利夢幻食材之旅17.jpg  

Taste Italy at Home 在家品嚐義大利」不是我們的宣傳口號,而是我們每天工作的宗旨。

義大利「Barilla 百味來」義大利麵與「Olitalia 奧利塔」橄欖油系列產品,一直以來是專業廚師指定使用的品牌,為了讓專業廚師更瞭解「百味來」與「奧利塔」的產品特性,我們經常利用各種場合和機會,以面對面的方式親自操作「百味來」與「奧利塔」產品,烹製各式餐點讓專業廚師能現場品嚐與比較,以產品品質的優勢,讓更多人知道「百味來」與「奧利塔」的價值所在。

 

2011義大利夢幻食材之旅25.jpg  

這次,我們邀請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西餐廚藝系副教授-陳寬定(Eddie)老師擔當示範老師。陳寬定(Eddie)老師30年前曾任「希爾頓」與「君悅」酒店廚師工作,也常受邀擔任國際廚藝比賽裁判,並於1997年投身國立「高雄餐旅學院」(現為高雄餐旅大學)工作至今,以培育專業級廚師為主要工作。在教育生涯的13年中,陳寬定(Eddie)老師教導的學生在國際廚藝競賽成績亮眼,而且在工作職場上的表現也備受好評,對於西餐廚藝教學的工作,陳寬定(Eddie)老師絕對是第一人。

2010年「義大利麵」講習活動內容:http://tasteitaly.pixnet.net/blog/post/22015045

  

2011義大利夢幻食材之旅10.jpg  

Eddie老師+Ellen老師=Extra Double "E" 夢幻組合

為了讓與會的專業廚師更能瞭解義大利食材的歷史與文化,這次特別邀請義大利「奧利塔」橄欖油專屬品油師-文玲(Ellen)老師準備義大利食材照片及影片,以自身旅遊義大利所見聞美食經驗分享,並且配合專業廚師-Eddie老師的操作,讓與會來賓可以品嚐到食材的原始風味。透過專業解說與餐點操作,讓與會廚師瞭解義大利經典食材的典故與運用方式,先以單純品嚐方式,再配合食材入菜,更讓人深刻體認義大利經典食材的魅力所在。

2010年「橄欖油」講座活動內容:http://tasteitaly.pixnet.net/blog/post/22143877

  

2011義大利夢幻食材之旅12.jpg     

2011年「義大利夢幻食材之旅」活動介紹

時   間:4月21日(四)下午2:30至4:30
地   點:高雄十代餐飲烘焙教室
人   數:75名專業廚師
內   容:

義大利經典食材講解(品油師Ellen老師負責)

義大利飲食的歷史、文化與特色
何謂品油師
義大利橄欖油介紹(原料、製法、健康訴求、如何品油)
義大利陳年葡萄醋介紹(原料、製法、認證)
義大利麵介紹(原料、製法、低GI、如何煮出好吃的義大利麵)

烹飪示範(專業廚師Eddie老師示範)

香料橄欖油的備製與應用(原料的備製、用油的選擇、製作原理)
甜醋百味來義大利冷麵
翠綠沙拉附義大利甜醋汁澄清湯吉利捲
帕馬火腿涼瓜附香茄魚子醬
乳酪鮭魚肉凍附義大利濃縮甜醋
法脂鴨肝鵪鶉肉餃
優格淋濃縮葡萄醋

精彩畫面

2011義大利夢幻食材之旅05.jpg

活動主題「義大利三寶」:特級冷壓橄欖油陳年葡萄醋義大利麵

  

2011義大利夢幻食材之旅11.jpg

品油師Ellen老師教大家如何品嚐橄欖油。

  

2011義大利夢幻食材之旅07.jpg

今天準備高雄「莎士比亞烘焙坊」的傳統法國麵包給學員沾橄欖油品嚐。

  

2011義大利夢幻食材之旅09.jpg

高雄「莎士比亞烘焙坊」的老闆之一「武子靖」也來參加活動,大家追求知識的積極態度,讓我們很感動。

  

2011義大利夢幻食材之旅13.jpg

示範「如何煮出好吃的義大利麵」,讓學員品牌道地的「Al Dante」彈牙口感。

  

 

2011義大利夢幻食材之旅28.jpg

讓學員用手觸摸義大利麵的原料「粗粒杜蘭小麥粉」,原色呈現「黃色」是未經漂白的證明。

 

2011義大利夢幻食材之旅06.jpg

今天使用備製的「香料橄欖油」入菜。

 

2011義大利夢幻食材之旅14.jpg

甜醋百味來義大利冷麵-不同以後熱炒的烹調方式,這道以「義大利油醋醬汁」涼拌料理的義大利麵,深受學員喜愛。

 

2011義大利夢幻食材之旅16.jpg

翠綠沙拉附義大利甜醋汁澄清湯吉利捲-Eddie老師運用「分子料理」其中的「泡沬」技術在此道料理上。

 

2011義大利夢幻食材之旅15.jpg

翠綠沙拉附義大利甜醋汁-以另類的「盆栽沙拉」方式呈現,連「盆器」都可以吃。

  

2011義大利夢幻食材之旅18.jpg

帕馬火腿涼瓜附香茄魚子醬-運用義大利經典食材之一「帕馬火腿」包覆西瓜的前菜料理

 

2011義大利夢幻食材之旅19.jpg 2011義大利夢幻食材之旅20.jpg

乳酪鮭魚肉凍附義大利濃縮甜醋-此道料理操作技術較複雜,得到許多學員的讚賞。

 

2011義大利夢幻食材之旅22.jpg

2011義大利夢幻食材之旅24.jpg

法脂鴨肝鵪鶉肉餃-這道是大家票選人氣最高的料理,我們發現大家都愛手工義大利麵。

 

2011義大利夢幻食材之旅23.jpg 

優格淋濃縮葡萄醋-義大利陳年葡萄醋經小火濃縮後,不但可以用於烹飪,也適合甜點調味使用。

 

2011義大利夢幻食材之旅27.jpg 2011義大利夢幻食材之旅21.jpg

後記

感謝Eddie老師與Ellen老師的精彩演出,更感謝來自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西餐系「夢幻廚藝團隊」的三位帥哥(葉建志、陳建宏、戴輝儒)協助與幫忙,才能讓「義大利夢幻食材之旅」活動圓滿完成。最重要是有您的參與,讓我們知道專業廚師們渴望追求烹飪新知的需求,使我們知道自己的工作是有價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