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ato_05.jpg

對我來說,會讓我一再前往用餐的餐廳,就是好餐廳。位在台南市東寧路跟長榮路口的「Tomato義式餐廳」,就是其中一家。

很難想像,裝潢時尚的「Tomato義式餐廳」,是台南「明新喜餅」老店的關係企業,現在由「明新喜餅」第二代老闆「許文獻」負責經營,「Tomato義式餐廳」為府城帶來餐飲新思維,特別聘請前台北國賓飯店主廚擔任主持,使得「Tomato義式餐廳」的餐點品質讓人讚不絕口,連台南市長在接受「遠見雜誌」採訪時,都特別推薦「Tomato義式餐廳」。

 

Tomato_01.jpg

Tomato_02.jpg

Tomato義式餐廳」在成功大學校區的繁忙街口,餐廳門面隱身在「明新喜餅麵包店」旁邊。

 

Tomato_03.jpg

Tomato義式餐廳」入門掛著許多名人來訪的照片,其中包括歌星郭采潔林宥嘉,還有米其林主廚也來店裡指導交流。

 

Tomato_04.jpg

Tomato_06.jpg

Tomato義式餐廳」用餐環境寬敞明亮,可以透過大片落地窗看到台南市區繁忙的街景狀況。「Tomato義式餐廳」餐點口味隨和親民,連中老年人都可以接受的義式料理風味,所以是宴請貴賓最好的選擇。

 

Tomato_07.jpg

Tomato_08.jpg

Tomato_09.jpg

平日的商業午餐價位便宜,所以常常客滿。晚餐部份套餐價位由600-1,600元價位都有,可以依個人喜好作選擇。(需加一成服務費)

 

Tomato_10.jpg

竟然「Tomato義式餐廳」的本行是烘焙業,餐前的麵包不可馬虎。義式麵包非常鬆軟,可以沾附蘿勒青醬或奶油食用,而且可以續盤。

 

Tomato_11.jpg

餐前麵包給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接下來每道菜色的擺盤方式更讓人賞心悅目。

明太子鮮蝦手捲-雖然是和風料理的蝦手捲,但海苔裡灑了帕瑪森起司,馬上變成義式的創意料理,這是兼顧客戶喜好與廚師專業的料理。

 

Tomato_12.jpg

南瓜豆腐-這是口味非常特別的南瓜豆腐,是豆腐還是南瓜?我也很難說明清楚。

 

Tomato_13.jpg

燻雞凱撒沙拉-四分之一株的新鮮蘿蔓葉灑上現削的Padano起司,可以自己切開沾上凱撒沙拉醬,非常健康可口。

 

Tomato_14.jpg

燻鮭魚沙拉-店家建議客人把燻鮭魚跟生菜一起捲起食用,非常美觀可口的一道料理。

 

Tomato_15.jpg

蛤蜊濃湯-奶油濃場上沈浮一個開口的蛤蜊,蛤蜊唇被主廚拉起呈現主題,主廚在餐點的用心可以在小地方窺見一二。

 

Tomato_16.jpg

義式蕃茄海鮮湯-服務員把只有海鮮的盤子端上桌,現場再注入蕃茄湯。

 

Tomato_17.jpg

德國豬腳襯凱莉茴香酸菜(套餐680元)

德國豬腳外皮炸得酥脆,附上的酸菜不會太酸,聽說這道料理是店裡的人氣餐點。

 

Tomato_18.jpg

美國冷藏無骨牛小排拼明蝦(套餐1,180元)

店內牛排餐點都是很經典必點的菜色,我個人較推薦這種單純火烤的牛排,可以吃出原味。如果對自己好一點,可以點海陸雙拼或三拼。雙拼餐點有照片裡的每日澎湖直送新鮮明蝦,三拼餐點有多加新鮮大干貝。

 

Tomato_19.jpg

火烤的無骨牛小排不適合再沾醬汁,可以灑鹽吃原味,餐廳提供三款不同風味的鹽,讓您可以在餐桌上來場料理實驗,用三款世界名鹽,體驗的不同世界美味。我個人還是喜歡喜瑪拉雅山粉紅岩鹽,可能是顆粒較細,吃起來不會那麼鹹。

(由左至右:夏威夷活性碳黑鹽法國灰海鹽喜瑪拉雅山粉紅岩鹽)

 

Tomato_21.jpg

點海陸餐有附贈一杯紅葡萄酒。

 

Tomato_20.jpg

服務生會端來義式小菜供您選用佐餐,如果您拿不定主意,也可以每款都來一點試試。

 

Tomato_22.jpg

餐後甜點也是桌邊服務,可以選擇三種您喜愛的甜點。

 

Tomato_23.jpg

在義大利,在餐廳用餐後常會附上冰淇淋當甜點,所以我選擇非常香濃好吃的手工鮮奶冰淇淋。

 

Tomato_24.jpg

餐後飲料-卡布奇諾與氣泡紅莓飲。

 

後記

Tomato義式餐廳」客群鎖定在中高年齡層,所以主餐沒有義大利麵或燉飯。雖然在台灣的長輩偏好日式料理,但「Tomato義式餐廳」的餐點設計與口味,確實能滿足長輩的喜好,是家庭聚餐與特殊節目慶祝場所的最佳選擇。

用餐過程中,能夠體認「Tomato義式餐廳」的用心,主廚把餐點的口味作調整,並且加入巧思,讓原本個性化的義式料理變得隨和自然,這完全展現於廚師的功力。在用餐服務上,店家把握與客人互動的機會,桌邊服務要注意的細節很多,雖然耗時但這是可以拉近餐廳與客人之間距離,這是最自然可以提升餐廳服務質感的好方法。

 

Tomato_02.jpg

Tomato義式餐廳資訊

地址:台南市東寧路51號2樓(明新喜餅樓上)
電話:06-2346000
停車:特約停車場在長榮女子中學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