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下去02.jpg

四月份起,貓下去西餐快炒小館暫不供應午餐,晚餐供應時間照舊,欲訂位煩請三點之後再來電,謝謝!」

登刊在「貓下去西餐快炒小館」官方部落格的一則營業時間調整公告,讓許多「貓下去」的客人或餐飲同業百思不解,這種安排不太符合餐館的商業利益考量,畢竟在台北市的租金很高,餐廳業者無不想盡把法把營業時間拉長,以降低開店營業的成本。但是,「貓下去」的主廚遠赴澳洲進修廚藝,以目前「貓下去」的廚房與外場人場的負荷能力,只能選擇供應晚餐時段,讓供餐品質能維持在一定的水準。為了滿足更多的好奇心,我把「貓下去」部落格的文章全部看完,「貓下去」表示這次營業時間調整,是考量餐館的營業主軸是以「餐飲業」為優先,只好捨棄「服務業」追求滿足供應兩餐的需求,只為了專心做好餐點這件事情上。

 

貓下去01.jpg

貓下去西餐快炒小館 Meowelous Cafe & Restraurant」不是寵物餐廳,會取這個名字只是餐廳老闆幽默與反骨的表現,也別因為「Cafe」這個字眼,把它認定是人文咖啡廳,「Cafe」是指「非正式吃喝的小館」。總之,「貓下去」想用真正的好食物來填飽客人的肚子。

來「貓下去」用餐,您就不用想那麼多了,只需準備好隨性的心情享用一餐。如果,您想知道多一點,可以在「貓下去」老闆「寬六九」個人部落格找到許多不錯的文章,也許是不追求主流的因素,有人稱他「下流廚師」。「寬六九」的筆調很判逆,但是寫實。「貓下去」的廚師兼老闆「寬六九」畢業於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但是他的志業並非廚師,雖然在大餐廳或小餐廳工作過,對於文字的追求沒有停過,您可以在許多雜誌媒體閱讀到「寬六九」的文章,他偏好撰寫廚房裡的現實工作情況,諷刺著現今餐廳許多不合理的作法。

 

貓下去09.jpg

貓下去10.jpg

「貓下去」追求小餐館的經營模式,只有30個座位席,而且天天客滿,所以建議用餐前三天訂位。

 

貓下去07.jpg

貓下去12.jpg

走進店內正在播放快節奏的西洋音樂,配合舞台使用的「旋轉燈」,真的很「貓」。透過開放廚房可以看到廚師烹製餐點的忙碌情況,傳出結實的「沙沙」翻炒聲音,香味也隨著聲音飄出來。如果廚師有空,有時會隔著出菜口,和座位上的客人交換餐點的意見,增加了別人沒有的親切感。

 

貓下去03.jpg

「貓下去」每日推出特餐,價位不會超過500元,有主餐附湯品及麵包。

 

貓下去11.jpg

貓下去08.jpg

每日特餐香料奶油嫩煎海魚(西施魚)襯蕃茄田螺燉飯 500元

澎湖直送的新鮮西施魚以橄欖油煎得表皮香脆,肉質卻很柔軟鮮甜。附上的燉飯及手工義大利麵疙瘩很有嚼勁。

 

貓下去06.jpg

單點餐也可以,價位在200-300元左右。

貓下去04.jpg 貓下去05.jpg

招牌菜-蛋燴南瓜與海蝦義大利麵 240元

傳統作法的鹹蛋黃,用橄欖油燴開,佐以日本南瓜與藍鑽蝦,滋味是濃郁但口感清爽鮮甜。義大利麵的份量比其它餐廳多,蝦子新鮮且大隻,口味不鹹帶甜,是一道另人回味無窮的特別料理。

 

後記

「貓下去」雖以餐點品質為優先,但外場服務品質親切自然,點餐時可以把菜色講解清楚,收餐時也有耐心詢問客人對餐點口味是否滿意?不要因為貓下去只供應晚餐,以為他們不在意客人,他們是太在意客人的用餐品質,才把所有精力集中服務晚餐的客人。「貓下去」的「小」餐館經營想法,讓我領悟到,在大家追加「大」的時候,我們會失去多少隨心?多少自我?

 

貓下去01.jpg

貓下去西餐快炒小館 Meowelous Cafe & Restraurant

地址:台北市徐州路38號(捷運善導寺站步行5分鐘)
電話:02-23222364
營業時間:17:30-22:30(星期一公休/下午3點之後才有人接電話)
官方部落格:
http://meowvelouscafe.blogspot.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