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048.JPG

大家一定感到很眼熟吧
沒錯
這是台北遠東馬可波羅廳
他是義籍主廚安東尼(Antonio Tardi)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055.JPG

就任滿一年的主廚,依然發揮『發揚經典、融合創意』的功力,設計全新的菜單,並開設烹飪課程,
讓妳可以『學廚藝、吃美食』&...看帥哥 ^^

可能妳來不及參與這次的活動,沒關係...就讓我們與妳分享當日的精彩囉~~

 


(Cured tuna served with crème fraiche quail eggs and caviar)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197.JPG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201.JPG

☞ 材料: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102.JPG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106.JPG

【鮪魚】黃鰭鮪魚450g、海鹽250g、紅糖400g、琴酒1咖啡杯、迷迭香及百里香少許、黑胡椒5g、杜松子5g、切片柳橙1顆、切片檸檬1顆
【鵪鶉蛋及魚子醬】鵪鶉蛋4顆、魚子醬4g
【法式酸奶油】打發鮮奶油100g、檸檬汁1顆、海鹽及黑胡椒適量
【馬鈴薯】馬鈴薯200g、紅酒醋1咖啡杯、白酒醋1杯、番紅花2g、橄欖油1杯

☞ 做法:

【醃漬鮪魚】
1. 將【鮪魚】食材中的鹽糖胡椒和香料,放入碗內混合。
2. 取一空盤容器,先鋪上柳橙片、檸檬片,鋪上適量混合醃料、迷迭香,再放上鮪魚、剩餘醃料後,上頭鋪柳橙片、檸檬片、迷迭香、淋上琴酒,輕微按壓幫助入味。
3. 容器以保鮮膜密封,放置陰涼處醃漬5小時,期間可製備其他食材。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118.JPG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123.JPG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134.JPG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137.JPG

醃漬5小時。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140.JPG

【其他食材】
1. 另取一空碗,將打發鮮奶油和檸檬汁混合,然後以鹽和黑胡椒調味,備用。
2. 取一小鍋,加入水和紅酒醋煮至沸騰,轉小火放入鵪鶉蛋煮熟後,取出、冷卻、去殼備用。
3. 馬鈴薯切約0.5公分片,以圓形壓模器壓型,放入水鍋中,與番紅花、白酒醋一同煮至熟後取出備用。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160.JPG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161.JPG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162.JPG

如何辨識馬鈴薯熟了沒?
   以刀尖戳戳中心點,便可知。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163.JPG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165.JPG

【盛盤】

1. 先用冷開水沖洗鮪魚表面的糖和鹽,擦乾水份後,切成長寬皆1.5公分的塊狀。以橄欖油和檸檬汁調味。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141.JPG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167.JPG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168.JPG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171.JPG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177.JPG

2. 馬鈴薯以海鹽、現磨黑胡椒、橄欖油調味。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176.JPG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178.JPG 

3. 鵪鶉蛋一開二,上頭放上魚子醬。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181.JPG

4. 馬鈴薯為底,接著依序疊上鮪魚、法式鮮奶油、蝦夷蔥段裝飾,中間擺上鵪鶉蛋,最後淋上橄欖油提香即可。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186.JPG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191.JPG

(Scialiatelli served with calamari and clam sauce)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258.JPG

☞ 材料:

【寬麵】麵粉400g、Pecorino cheese150g、全蛋3顆、蘿勒葉末10g、牛奶1杯、橄欖油10cc
【花枝蛤蜊醬】花枝300g,洗淨後切丁、白酒20cc、蕃茄醬汁150g、大蒜10g、橄欖油10cc、新鮮
       蛤蜊200g、蘿勒適量

☞ 做法:

【寬麵】
1. 先將麵粉、磨碎的起司、蘿勒葉末混合後,加入打散的蛋液拌勻,接著加入橄欖油,用雙手揉捏麵糰至質地滑順,再用保鮮膜密封,靜置鬆弛15分鐘。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078.JPG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064.JPG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066.JPG

麵糰揉至不黏手。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068.JPG

 2. 取適量麵糰,橄平後可以刀子切割;或是至於傳統製麵機上裁切,每條約0.6~0.7公分寬。(過程可微灑麵粉,但不要太多)

方法一:以刀子切割。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216.JPG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222.JPG

方法二:以傳統製麵機裁切。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230.JPG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225.JPG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231.JPG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234.JPG

【醬汁】
1. 取一熱鍋,以橄欖油將大蒜炒至金黃色後挑出,再放入花枝翻炒約至5分熟。
2. 倒入白酒,略煮一會讓酒精蒸發,再加入番茄醬汁,熬煮約10~15分鐘。
3. 以海鹽和現磨黑胡椒調味,離火備用。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095.JPG

【盛盤】
1. 將手工寬麵放入沸騰的鹽水中煮約3分鐘,直到麵軟但仍有嚼勁。
2. 寬麵瀝乾、倒入醬汁鍋內,拌煮約1分鐘,直到麵條均勻沾附醬汁。接著加入蘿勒和橄欖油,拌勻後離火。
3. 最後將寬麵及醬汁盛入熱盤內,並微灑現磨黑胡椒即可。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249.JPG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253.JPG

在掌聲中,結束了今天的兩道示範。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099.JPG    

接著就是"品嚐時間"囉~~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281.JPG

藝術家般的廚師,隨手一揮...都叫人拍手說讚!!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282.JPG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285.JPG

可選擇有氣泡或無氣泡礦泉水。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286.JPG

手工麵包可沾油醋醬or黑橄欖醬。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293.JPG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304.JPG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317.JPG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380.JPG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413.JPG

咖啡or茶。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414.JPG

It's magic~~ (是誰學誰呢??)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424.JPG

你你你...就是你!!   這個拍照pose會不會成為風潮呢?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437.JPG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438.JPG

【義大利橄欖油之王】利古里亞P.D.O橄欖油 Ligure P.D.O. Olive Oil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105.JPG

品油師平日最大的樂趣...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114.JPG

杜松子 (Juniper Berry)。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117.JPG

今天是【義大利廚房】粉絲頁的網聚。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310.jpg

 

後記:從Chef那得知這次的廚藝教學後,就開始在粉絲頁揪團大家一起"學廚
    藝、吃美食、看帥哥、聊八卦"。沒想到真的有朋友報名耶~
       自從FB風行後,人與人的認識與互動真的越來越神奇。很開心認識大家
    、很開心大家有志一同,下回還要一起"揪團+1"唷~~
    據說遠東後續還有設計一整套的學習課程,屆時我們會將第一手的資訊
    分享給大家。

【安東尼的美味教室】P1000419.JPG

 

餐廳資訊:
台北遠東國際飯店
網址:www.feph.com.tw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1號(可搭乘捷運至六張犁站)
電話:(02)2378-88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