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lo_Pasta_09.jpg

台中知名義大利餐廳「J-Ping」與「K2小蝸牛」,是屬於同一位老闆「王嘉平」(J-Ping)主廚所經營。2010年,「王嘉平」(J-Ping)主廚選擇在競爭激烈的台北東區,開設他的第一家台北義式餐廳「Solo Pasta」,他要以自己對義式料理的堅持與熱情,讓更多台北的義式料理愛好者,為他精心製作的餐點所感動。

王嘉平」(J-Ping)主廚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solopasta

 

我在台中「K2小蝸牛」餐廳遇過「王嘉平」(J-Ping)主廚,發覺他對義式料理細節的堅持,有別於一般義式餐廳的要求,他的義大利麵只容許以精密的時間控制下現點現煮。義大利麵條的口感硬度也必須是義大利人口中所謂「彈牙(Al Dente)的標準,雖然常被客人反應口感太硬,但是他還是堅持下去。

K2小蝸牛」介紹文章:http://tasteitaly.pixnet.net/blog/post/19294931

對料理的嚴肅態度不能完全代表「王嘉平」(J-Ping)主廚本人,私底下的「王嘉平」(J-Ping)主廚很喜歡以輕鬆幽默的方式,表達他對義式料理的看法,也常想把義式料理的精神與美味散播給更多的人知道。

 

 

相信真的有人在乎義大利麵Solo Pasta

Solo_Pasta_14.jpg

座落在熱鬧台北東區的「Solo Pasta」餐廳,外觀簡單低調,由捷運忠孝敦化站4號出口,走路約5分鐘。

 

Solo_Pasta_10.jpg

Solo_Pasta_12.jpg

Solo_Pasta_13.jpg

「王嘉平」(J-Ping)主廚強調義大利料理應保留各地最傳統的風味呈現。

 

Solo_Pasta_01.jpg Solo_Pasta_02.jpg

想在「Solo Pasta」點用一盤義大利麵大約只要200-300元的預算,在如此堅持使用義大利進口食材的餐廳來說,在「Solo Pasta」用餐實在很超值。平日午餐時段可以加上120元,享用附湯、麵包及飲料的套餐。

 

Solo_Pasta_03.jpg

獨特風味的義大利開胃前菜,讓人想全部都點來吃看看。

 

Solo_Pasta_04.jpg

豬肉嫩肉片佐皮耶蒙鮪魚醬 120元

利用義大利特有佐料「皮耶蒙鮪魚醬汁」,直接淋在冷肉上,非常適合夏天的餐點。

 

Solo_Pasta_06.jpg

這是一道經典的義大利菜,最常用牛肉製作,這裡應是用低溫烹製手法料理,看起來嫩肉片沒有全熟,也沒有多餘的油花,以冷盤方式上菜,非常多汁鮮嫩。

 

Solo_Pasta_05.jpg  Solo_Pasta_07.jpg

套餐的湯品與麵包

麵包以風味橄欖油淋過,撒上少許粗粒海鹽,這種吃法簡單但美味,也可以舖上蕃茄一起享用。

 

Solo_Pasta_08.jpg

真蘿勒青醬義大利細麵 280元

這是隔壁桌陌生人點的義大利麵,因為青醬香氣太濃郁,我忍不住一直往這盤麵瞄過去,她可能看我可憐,問我要不要拿去拍照,所以才會有這張照片,但真想喻吃看看。

 

Solo_Pasta_09.jpg

自製香腸肉末炒普利亞貓耳朵麵 280元

這一盤貓耳朵義大利麵才是我點的。

 

Solo_Pasta_11.jpg

義大利麵確實較偏硬口感,對我來說還可以接受,但就不知別的客人的反應了?

 

後記

很多義大利餐廳藉著討好消費者喜好的藉口,推出完全失去義大利料理該有基本精神與料理方式的餐點,很少人像王嘉平(J-Ping)主廚一樣堅守義式食材與烹調方式,這樣的義式程度是很危險的,一旦客人無法接受你的想法時,就會完全推翻你的料理。但在王嘉平的世界裡,只有堅持純粹義大利風味的料理方式,才是他的職責。

 

 

Solo_Pasta_06.jpg

Solo Pasta義大利麵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29-1號(忠孝敦化站4號出口)
電話:02-2775-3645
營業時間:11:30-22:00(全天候供應餐點)

官方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solopasta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