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波羅-綠竹筍P1050769.JPG

每年5月到8月是綠竹筍的"大出",而您知道全台綠竹筍栽植面積最大的區域在哪嗎?
答案就是『新北市』!從八里、五股、泰山、三峽、深坑、平溪到及新店店都有栽種。
這被稱為『綠寶石』的綠竹筍不僅高纖維還低熱量,生食有淡淡的水果清甜,很適合在這炎炎夏日來上一盤。
在我們的記憶中,它出現在餐桌上的樣子,不外乎是擠上甜甜沙拉醬的涼拌筍、或是與排骨一起燉煮的竹筍排骨湯,甚至是"竹筍炒肉絲"...不是被媽媽拿藤條鞭打的那個"竹筍"唷^^

這見不得光的嬌嬌筍對於出生在義大利拿坡里的安東尼(Antonio Tardi)主廚來說,
可是先當稀奇的~
今天我們就來品嘗主廚如何將嬌嬌筍以"白蘆筍"的高規格來製作料理:

馬可波羅-綠竹筍P1050610.JPG

可以選擇有氣泡無氣泡礦泉水

 馬可波羅-綠竹筍P1050615.JPG 馬可波羅-綠竹筍P1050616.JPG 馬可波羅-綠竹筍P1050617.JPG

MP經典的手工麵包
沾醬有義大利油醋醬黑橄欖醬讓您自由搭配。

馬可波羅-綠竹筍P1050626.JPG

▲ 開胃菜-義式烘蛋

馬可波羅-綠竹筍P1050633.JPG

▲ 綠竹筍鮮蝦佐雞尾酒醬汁
您是不是很納悶...那三根筍條有什麼含意嗎? 是101大樓還是羅馬柱...??
錯錯錯,其實呢...吃美食就盡情享受設計菜單人的創意就好嘛~
何必苦惱想那麼多呢... 因為啊...主廚說...他也不知道,他就覺得這樣好看就擺啦~
您說妙不妙,但他就是這麼可愛真性情。

運用平日常見的鮮蝦盅,這回不再是搭配蕃茄、柳橙或是生菜沙拉,而改為水煮燙熟的綠竹筍。
醬汁除了cocktail,還淋上Extra-virgin olive oil提增香味。

馬可波羅-綠竹筍P1050667.JPG

▲ 手工綠竹筍起士餃
手工麵餃皮,內餡包入burrata cheese
利用燙竹筍的湯汁來製作醬汁,是這次菜單設計裡的一個大關鍵
。  

馬可波羅-綠竹筍P1050700.JPG

▲ 清蒸鱈魚襯綠竹筍及鴻喜菇
看到這裡就知道...這套餐一定吃得飽,看到了嗎...那厚厚的圓鱈!
利用蒸煮的方式,讓魚肉鮮嫩、保留肉汁,不老死。

馬可波羅-綠竹筍P1050749.JPG

▲ 薰草豆風味竹筍冰淇淋
甜點是讓我感到最驚訝的創意料理。
邊拍照邊想...這...真的能吃嗎?? 會不會很噁心啊??
喔 no~ 我又想到太多了~
吃起來不像一般牛奶冰淇淋的綿密,反而是沙沙的很特別
味道很棒,有淡淡的筍香。

馬可波羅-綠竹筍P1050728.JPG

▲ 不得不說... chef Antonio真的很愛玩耶~ 研磨棒裡裝著的是馬來西亞胡椒。

 

後記:正常菜單的甜點還有chocolate fondant,整個set價位為nt1,680+10%。
          難免會與以往的商午做比較,但我認為創意是無價的,您說是不是呢?
     馬可波羅的綠竹筍餐將一直提供至7/17日,想嘗鮮的朋友,記得先訂位唷~
 

 

餐廳資訊:
台北遠東國際飯店
網址:www.feph.com.tw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1號(可搭乘捷運至六張犁站)
電話:(02)2378-88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 綠竹筍達人 吳國池教你認識筍中綠寶石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