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6C2824.jpg

早期開墾宜蘭的先民,把第一個開發的城市 ,稱為「開蘭第一城」,這也是「頭城」地名的 由來。當地的頭城漁港非常有名,是漁獲量豐沛的港口,到這裡一定要品嚐有名的大草蝦。以橄欖油與香料醃浸海鮮,讓海鮮在火烤過程中,保持原有的水份與嫩度,最後以蘿勒青醬佐味。

 

AN6C2810.jpg

食譜示範-邱彥淵主廚

對廚師職業的嚮往,讓邱彥淵主廚進入餐飲的行業,二十年來沒有改變過。邱主廚年少時,看到廚師的制服整潔亮白,全身散發著專業的迷人魅力,而且可以隨著工作,到處遊覽新奇的世界。廚師的工作雖然辛苦,但也讓邱主廚足跡遍佈全台灣,最遠到過金門外島工作。

喜歡旅遊的邱主廚深刻體會,在地美食是旅行記憶的重要元素,這個想法讓邱主廚回到出生地宜蘭,加入社區大學與救國團的西餐講師工作,致力為宜蘭在地食材研發創新菜色,幫助民宿業者把宜蘭特色食材納入住宿餐點,讓旅客對宜蘭的美好記憶,結合美食的體驗,分享給家人與朋友。

 

食譜示範  串烤香料海鮮佐青醬

材料

大草蝦.................................6尾
鮮干貝................................6粒
鹽........................................1小匙
巴西里碎............................1小匙
胡椒粉................................少許
蒜碎....................................少許
特級冷壓橄欖油................1大匙
檸檬....................................1顆壓汁

調味料

松子......................30公克
九層塔葉.................250公克
巴西里葉.................20公克
起士粉....................30公克
鹽.........................1小匙
胡椒粉....................1小匙
特級冷壓橄欖油.........250公克

 

作法

串烤香料海鮮佐青醬_01.jpg

串烤香料海鮮佐青醬_02.jpg

1. 將材料全部醃至漬在一起30分鐘,入味備用。
2. 使用竹籤將3尾大草蝦和3粒鮮干貝,串成一串(共二串)。
3. 烤箱預熱上下火200度,將草蝦、干貝串,放進烤箱烤6至8分鐘。(或使用煎烤盤料理)

 

串烤香料海鮮佐青醬_03.jpg

4. 青醬做法如下:

※將100公克的九層塔葉,松子,巴西里葉、蒜碎,橄欖油加入果汁機中打碎。
※將剩餘的九層塔葉分次慢慢加入果汁機中打成泥狀。
※倒進保存容器中,加入帕瑪森起司粉攪拌均勻即可。

 

串烤香料海鮮佐青醬_04.jpg

5. 將烤好的海鮮擺盤,沾青醬風味更佳。

 

英格蘭小古堡01.jpg

場地提供  英格蘭小古堡民宿

部落格:http://englandcastle.pixnet.net/blog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大吉東路33巷11號
電話:0988550387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