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起吃早餐_04.jpg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要吃得好,整天才會充滿活力,應付全天的工作量!如果能利用假日早晨,在家自己準備豐富的早餐,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噢!今天我們要教您在家烹調貝果及漢堡,更有活力精力湯的教學!讓我們跟著民視「元氣加油站」主持人「楊平」與品油師「文玲」,在家「」起做早餐吧!

  

台灣人生活過於忙碌,很多人不吃早餐,或者都在外面買早餐,隨便吃一吃就打發一天最重要的一餐。只要花一點時間,可以在家製作早餐,讓家人吃的健康,所選用的食材也較天然。

食譜示範  芒果果醬(詳細作法參考影片)

食材:

愛文芒果..............2顆
檸檬汁.................3顆
冰糖...................1碗(視芒果甜度增減)

做法:

1. 芒果切丁,與檸檬汁、冰糖於鍋中以小火熬煮至成果醬即完成。

小貼士:

此方法可做任何果醬,如草莓醬、梨子醬、蘋果醬...等。糖是天然的防腐劑,所以果醬一定要甜才容易保存。芒果果醬也可以加在茶飲裡,變成水果茶飲用。


西式料理大量使用起司入菜,因為起司鈣質含量高,也減少西方婦女骨骼疏鬆的問題,所以建議台灣的婦女應多攝取鈣質含量高的乳製品。

食譜示範  芒果起司貝果(詳細作法參考影片)

食材:

貝果麵包............2個
芒果果醬............2大匙
起司醬...............2大匙

義起吃早餐_01.jpg

做法:

1. 貝果麵包烤熱備後塗上起司醬及芒果醬及完成。

 小貼士:

貝果麵包與果醬最搭,但果醬廠商為使濃綢,會加一些人工添加物,果醬自己做最天然、最健康。

 


利用牛肉與豬肉等比例混搭,可以讓肉質鮮嫩多汁,因為豬肉的油脂增加滑嫩感,牛肉增加甜味。

食譜示範  高鐵高鈣漢堡肉(詳細作法參考影片)

食材:

豬絞肉..................1碗
牛絞肉..................1碗
洋蔥末..................1杯
全蛋.....................1顆
麵包粉..................1大匙
鹽........................少許
胡椒粉..................少許
純橄欖油................3大匙

做法:

1. 以一大匙純橄欖油將洋蔥末炒香,放入一大碗備用。
2. 將豬絞肉、牛絞肉、全蛋、麵包粉、鹽、胡椒、一小匙純橄欖油與洋蔥拌勻。
3. 於大碗摔打肉團使空氣逼出後,取適量作成漢堡排。

小貼士:

1. 漢堡排可一次多做一點,放冷凍慢慢吃完。
2. 漢堡肉加橄欖油可使漢堡肉吃起來較多汁。


在國外旅遊時,在飯店使用早餐,也有分美式早餐及義式早餐,美式早餐重奶油及培根,而義式早餐只有橄欖油與起司,可以看出不同的吃法。

食譜示範  美味多蔬漢堡包(詳細作法參考影片)

食材:

漢堡包.......................2個
生菜絲.......................1碗
牛番茄片.....................4片
羅勒紅醬....................1大匙
漢堡肉........................2片
純橄欖油....................1大匙

義起吃早餐_02.jpg

做法:

1. 漢堡包烤熱備用。
2. 將漢飽肉作成漢堡排狀,中間壓扁,放入加了橄欖油的平底鍋間兩面金黃,加一小杯水蓋鍋蓋悶至裡面全熟。
3. 將所有食材擺入漢堡包其完成。

 小貼士:

1. 漢堡放入平底鍋煎時,因漢堡肉中間受熱會膨脹,故間漢堡肉前先須把中間壓扁,膨脹後才會與邊邊厚度一樣,受熱均勻。
2. 漢堡肉應該是悶熟的,不是煎熟的,漢堡肉煎太久,肉汁流失就不好吃了。

 


台灣有機飲食店推廣的「精力湯」是利用大量的新鮮水果與蔬菜混打而成,營養成份高,常被利用當作早餐的第一杯飲料,可以帶來滿滿的精力。

食譜示範  元氣滿滿精力湯(詳細作法參考影片)

食材:

高麗菜..................................2片
萵苣.....................................3片
芽菜.....................................1把
蘋果.....................................1個
鳳梨.....................................1/4個
葡萄.....................................10~20粒
堅果仁(杏仁果、南瓜子、松子等)...1小匙
海帶芽...................................1小匙
第一道冷壓橄欖油......................20毫升

義起吃早餐_03.jpg
 
作法:

1. 堅果仁先洗過、打碎。
2. 海帶芽以開水浸泡10秒,撈起備用。
3. 果汁機內加入蔬菜、水果、堅果、海帶芽、橄欖油及白開水,啟動開關打成液狀。

小貼士:

精力湯裡的維生素C,堅果的鈣質均為脂溶性維生素,加橄欖油與不加橄欖油,養分吸收能力差30%。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