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FESTA_05.jpg

那天在FACEBOOK上,大肚皮主廚(照片右)問我要不要去la FESTA?他說上次去澳門參加廚藝交流,認識的米其林主廚Igor Macchia現在與台北維多麗亞酒店合作開設義大利餐廳,8月13日才正式開幕。

於是我上網查了一下,原來la FESTA義大利餐廳就是前陣子廚師間流傳的熱門徵才影片的主角。於年底營運即將屆滿五年的維多麗亞酒店,為交通部評選為『五星級飯店』,為了開創多元的餐飲服務提昇餐飲品質,拓展高檔精緻的餐飲版圖,繼成功打造國內首屈一指專業牛排館自有品牌NO168 PRIME STEAKHOUSE之後,此次特別與義大利皮蒙特區備受推崇的米其林一星餐廳La Credenza合作,推出自有品牌「la FESTA」當代義大利餐廳,這也是目前國內唯一一家與米其林餐廳合作共同創造新品牌餐廳的五星級飯店。菜色內容la FESTA設計與La Credenza米其林餐廳相同,由雙主廚Igor Macchia(伊格‧馬夏)與Giovanni Grasso(喬凡尼‧格拉索)共同打造,讓台灣的消費者也能品嚐到具有義大利米其林餐廳的菜色與水準,期望打造國內深具指標性的義式餐廳。

 

la FESTA義大利餐廳徵才影片(看完真想去應徵)。

 

la FESTA_25.jpg

la FESTA_24.jpg

『la FESTA』餐飲概念
la FESTA強調食材新鮮、高品質與手工現做料理,除此之外每間米其林餐廳之所以有其吸引人的獨到之處,便是從每道料理中能看得到主廚的特有個性,透過料理來詮釋主廚想法與堅持,擔任la FESTA餐飲顧問的Igor Macchia主廚對於他的料理以「Something traditional changing to something new」的概念出發,保有義大利料理的傳統精神與原創性,再以獨特手法來巔覆傳統創造革新,描繪出當代的義大利料理餐廳,更是一個有別於既定印象中的義大利餐廳風格,在不斷變化與創新的過程中,尋著既有傳統的根基,創造出嶄新玩味的火花,例如:發想來自聖誕節傳統點心的「潘納多尼水果蛋糕」、沒有馬之卡邦起司的「提拉米蘇」、依台灣人的喜愛加入薑汁調味的「主廚特選風味海鮮」、混合多種肉類改良傳統內餡的「牧師帽餃」、以因應台灣人的飲食習慣特別設計「乾草包裹全魚」的新思維等等。Igor主廚說:生活中到處都是他的料理創作來源,因工作關係而到世界各地的機會讓他的料理取材有更寬廣的空間與思維。

 

la FESTA_07.jpg

la FESTA義大利餐廳入口吧枱區。

 

la FESTA_04.jpg

la FESTA_11.jpg

餐廳天花板是義大利風景。

 

la FESTA_08.jpg

la FESTA_09.jpg

生鮮食材區與生蠔。

 

la FESTA_10.jpg

開放廚房:所有菜色皆在開放廚房現場現做,菜色內容包括前菜、沙拉、湯、義大利麵餃、燉飯、披薩、主菜(牛羊豬排、海鮮)。(照片右/西餐廳湯和喜主廚)

 

la FESTA_06.jpg

恰好遇到大肚皮主廚的國小同學蔡漢霆師傅(照片左),現在擔任維多麗亞酒店牛排館副主廚。

 

la FESTA_01.jpg la FESTA_02.jpg

套餐價位:午間套餐720+10%起、晚間套餐1500+10%起。(也可以單點)

 

la FESTA_03.jpg

水費80元/位(義大利有/無氣泡礦泉水)

 

la FESTA_14.jpg

la FESTA_16.jpg

現烤餐前麵包沾橄欖油醋醬。

 

la FESTA_12.jpg

低溫水波蛋
採用帝王雞蛋及加洲大蘆筍,搭配帕馬森起司醬。千萬別問我什麼是帝王雞蛋,因為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這道菜真好吃。

 

la FESTA_13.jpg

義式蔬菜鮮肉捲
牛肉、豬肉、雞肉和蔬菜冷肉捲、蔬菜泥醬。

 

la FESTA_15.jpg

牛肝蕈披薩
義大利野生牛肝蕈、馬芝拉起士、蕃茄醬汁。

 

la FESTA_17.jpg

輕漬野菇沙拉
油漬新鮮野菇、紅酒醋。

 

la FESTA_18.jpg

經典凱撒沙拉
蘿蔓生菜、凱薩醬、帕馬森起司、脆培根。

 

la FESTA_19.jpg

爐烤活菌豬(套餐880元)
荷蘭芹、白酒醋。豬大里肌肉的表皮烤的脆脆的,佐附肉汁。

 

la FESTA_20.jpg

佛羅倫斯碳烤牛排(套餐880元)
澳洲精選穀飼紐約客牛排、迷迭香。

 

la FESTA_21.jpg

提拉米蘇
經典義大利甜點,巔覆傳統做法,經主廚創新改良後,除去給人過於厚重口感的Mascarpone起士,改以低脂奶油泡沫(Milk foam)替代,而原本Espresso蛋糕層則改以Espresso咖啡泡沫(Espresso foam)替代,讓整體呈現清爽口感,不會在吃完整套料理之後,讓甜點成為負擔,而最後一道手續則是完成於桌邊,主廚將兩種foam裝入氣瓶中,直接灌入裝盛著巧克力慕斯、香酥米粒與巧克力海棉蛋糕的杯中,展現令人驚艷創新又清爽的提拉米蘇。


la FESTA_22.jpg

義大利冰淇淋

 

la FESTA_23.jpg

新鮮果汁

 

後記

今年以來,準備投入台灣的高級餐廳越來越多,其競爭也越來越激烈。但其中的好現象是,整體的餐飲水準也被拉高許多。la FESTA義大利餐廳的用餐環境舒適,提供的餐點也很美味,尤其是全開放式的廚房,另人印象深刻,值得推薦。

 

 

la FESTA_10.jpg

 la FESTA義大利餐廳

網站:http://www.grandvictoria.com.tw/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四路168號2樓
營業時間
早餐: 6:30~10:00 (周末假日6:30~10:30)  下午茶輕食15:00~17:00
午餐:12:00~15:00 (周末假日11:30~15:00)  晚餐:18:00~22:00
宵夜:22:00~24:00
包    廂:4間(最小包廂6人 / 最大容納人數30人)
數:110位
訂位專線:02-6602-567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