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希莫_17.jpg

長住在台中。

江書宏(照片左)來自義大利南部Puglia省,因為義大利名字Gi

在台灣的義大利人真的很少,會講中文的義大利人更是少之又少,而我就認識三位來自義大利的帥哥,而且中文講得很溜。他們隸屬於「義大利文化中心」,他們長住在台灣,平時教人講義大利文,推廣義大利料理,介紹義大利好玩的地方給人們!如果您想瞭解多一點有關義大利的事情,問他們就對了!

義大利文化中心」網站:http://www.taiwan-italiana.com/

馬希莫(照片中)是義大利名字Massimo直接音譯的結果,但是他幽默表示他跟馬英九總統同姓。馬希莫來自水都威尼斯,與台灣的妻子結婚,現在ancarlo不好記,所以自己取了全中文的名字。江書宏在義大利學習中文四年,四年前來到台灣,現在是師大中文研究所的學生,想必他的中文很流利。

江書宏」的部落格:http://italiantw.blogspot.com/

 

馬希莫_01.jpg

常有人組團請「馬希莫」當嚮導,深度旅遊義大利。

 

馬希莫_02.jpg

馬希莫_03.jpg

所以常舉辦義大利旅遊及美食分享會,把義大利好玩的地方分享給大家。此次的活動場地是台中「O-La-La美味關係」教學工房,馬希莫平時在這裡教義大利料理,還有其它教學課在這裡進行。

O-La-La美味關係」部落格:http://olala3344.blogspot.com/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恩街14號
電話:04-23104126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馬希莫_04.jpg

馬希莫_06.jpg

現場準備豐富的義大利傳統食物,火腿、橄欖、起司都有。聽說這些食材在台灣買不到,需要透過特殊管道取得,於是當天我試過所有的食物,一個也不放過品嚐的機會。

 

馬希莫_05.jpg

火腿加哈密瓜是我最忠愛的吃法,但這火腿不是「帕爾瑪火腿」,是來自威尼斯的火腿,口味上比較鹹。

 

馬希莫_13.jpg

馬希莫_14.jpg

豬肝。只有眼見為憑,才會相信義大利人也吃動物的內臟。

 

馬希莫_16.jpg

現場教大家作手工義式披薩

 

馬希莫_07.jpg

義大利傳統飲料「氣泡酒加水蜜桃」,義大利名稱「Bellini 貝里尼」,是威尼斯傳統雞尾酒的一種。

 

馬希莫_11.jpg

我們品嚐義大利傳統美食,馬希莫好心的一直指給我們看,我們正在吃的食物由哪裡來,有什麼故事。

馬希莫正操著濃厚的義大利腔,以中文介紹義大利葡萄酒與火腿。

 

馬希莫_08.jpg

馬希莫_09.jpg

參加活動的最大收獲,是瞭解何謂「羅馬帝國」(上圖),因為羅馬時代的世界中心是義大利「羅馬」,全世界的人都來義大利朝聖,因此造就現在的義大利文化。單單義大利,其北義與南義的文化差異很大,飲食文化不同,所以馬希莫建議去義大利旅遊,不用急著一次要把整個義大利玩遍,應分為北義、中義、南義各玩10天。

 

馬希莫_10.jpg

馬希莫_12.jpg

馬希莫的義大利旅遊團只招收6-8位,他會依時節規劃不同的行程,其中包括採松露與鄉村烹飪課程,跟著他們去義大利,像是去到朋友家坐客般自在,如此才能真正瞭解義大利人可愛討厭的地方。

馬希莫_15.jpg

他們還有一個最可愛的朋友GIGI,他在弘光教書,當天他也帶了可愛的兒子。

後記

感謝小剎的邀請,讓我參加一場開心的義大利分享會,品嚐許多義大利傳統美食,也聽了許多義大利食材的故事,如果您要到義大利深度旅遊,找馬希莫就對了!

小剎對此活動的文章分享http://sezna627.pixnet.net/blog/post/29589445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