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_百味來型錄_封面.jpg

煮出「義式彈牙」(AL DENTE)義大利麵的10大黃金守則

1. 義大利麵都一樣

。所有的義大利麵都不一樣。義大利麵的品質取決它使用的原料。告訴您一個簡單的小實驗,煮麵水在煮沸時若無法保持清澈,或者煮好的義大利麵不能維持金黃色,建議您該開始使用Barilla義大利麵。 

2. 水量很重要

我們發現很多人在水煮義大利麵時,使用的水量不夠,或者使用的鍋子不夠大。原則上,每100公克麵條需要1公升的水。

3.

加鹽的水可以增添義大利麵的風味。加鹽的最佳時機是水煮沸後,與放入麵條之間。每公升的水建議放入7公克的鹽。

4. 油水不融

Barilla如此高品質的義大利麵,水煮時不需要加油。加油會阻止醬汁沾附在義大利麵的能力,使其脫落。品質不好的義大利麵,才需要在水煮時加油,使其不會被釋出的澱粉粘在一起。

5. 不沖水

再次提醒,如果您使用Barilla義大利麵,絕對沒有必要沖洗煮好的義大利麵。在水煮過程中,只有少量的澱粉會釋放出來,所以麵條不會沾粘在一起。而且義大利麵經水沖洗,會將表面的澱粉洗除,將影響沾附醬汁的能力。

 

6. 義大利麵是低GI食物 (低升糖指數)

義大利麵條含有碳水化合物,在製作過程中沒有添加油脂在麵團裡,所以脂肪含量非常少。義大利麵是低GI食物,為您提供健康美味的能量來源。 

7. 義大利麵-重要能量的來源

義大利麵是低GI的食物,所含碳水化合物的消化率較低。義大利麵含有大量「複合碳水化合物」,它釋放能量的速度緩慢,碳水化合物會變成葡萄糖貯藏在肌肉,需要時才會被利用。 

8. 義式彈牙(AL DENTE)

義大利麵一定要煮出「義式彈牙」的口感。它的原意是「牙齒的咀嚼感」或「紮實的咀嚼口感」。可以在義大利麵剛起鍋時,或與醬汁烹煮後品嚐到此口感。 

9. 麵醬合一

義大利人煮義大利麵,不會加入大量的醬汁。因為他們想要品嚐義大利麵的天然麥香,而不是醬汁。如果義大利麵的品質很好,請不要用醬汁掩蓋它香味。通常作法是使用同等量的義大利麵及醬汁,先把醬汁煮好後,再將義大利麵放入其中。但是,蘿勒青醬的使用方法不同,不可以加熱烹煮,而是當作佐料加在義大利麵上。在義大利有超過300種以上的義大利麵款,每個地方會有自己的烹煮方式,不同的麵款會搭配不同的醬汁。舉例來說,類似筆管麵的短麵,適合與肉塊或蔬菜醬汁一起拌炒。義大利寬麵條適合奶油白醬,吸管麵與大水管麵適合作焗烤料理

10. 義大利麵以杜蘭小麥為原料

品質優良的義大利麵是以「杜蘭小麥」所研磨的「粗粒杜蘭小麥粉」製作而成。Barilla義大利麵就是以100%高品質的杜蘭小麥製作。

p02_百味來型錄.jpg

p03_百味來型錄.jpg

p04_百味來型錄.jpg

p05_百味來型錄.jpg

p06_百味來型錄.jpg

p07_百味來型錄.jpg

p08_百味來型錄_封底.jpg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