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摩典那02.jpg

義大利「奧利塔」橄欖油公司現任總裁Angelo Cremonini是家族企業第三代,他們的家族企業是由肉品事業開始,現在發展為義大利知名的食品集團。Cremonini家族發跡於義大利北部「摩典那」地區,摩典那生產出名的起司及義大利陳年葡萄醋。摩典那也是男高音「帕華洛帝」及名車「法拉利」的故鄉。

  

手工義大利麵Mamma_Luisa_01.jpg 手工義大利麵Mamma_Luisa_20.jpg  

感謝Angelo邀請我們到他家用餐,由Angelo的媽媽Luisa女士為我們準備幾道義大利經典料理,讓人非常期待。

 

手工義大利麵Mamma_Luisa_02.jpg

Angelo的家稱為「Casa Cremonini」,也就是「城堡」的意思。城堡含花園的總面積應該有1,500坪左右,在花園裡的橄欖老樹是有故事的。它們是Angelo的爸爸Giuseppe先生在一次南義的旅途中,發現有一批生病的橄欖老樹將被砍伐當柴燒,Giuseppe先生跟橄欖樹的主人商量,將這批約500年的老樹運回自己裡的花園,請園丁細心照顧救回來的。因此,這些橄欖樹也代表Cremonini家族仁愛的精神。  

 

摩典那01.jpg

義大利人很重視家庭,在每個義大利人家裡總是把家族的合照放在最明顯的地方。(照片中為一次Giuseppe夫婦到日本京都旅遊的合影)

 

摩典那03.jpg

雖然是家宴,還是有餐前開胃小點及香檳等著我們。

 

摩典那04.jpg

摩典那07.jpg

這是特別為我準備的波隆那肉醬麵

 

摩典那06.jpg

摩典那05.jpg

夢幻食材1.白松露

我們在義大利的時節,白松露的正式產季還沒開始,但很幸運的還是有農夫為我們找到白松露。

 

 

摩典那25.jpg        摩典那08.jpg

夢幻食材2.頂級紅葡萄酒

Angelo特別由他的私人酒窖拿出義大利紅酒及法國紅酒各一瓶,讓我們比較哪一瓶酒跟白松露較搭。

 

摩典那09.jpg

夢幻食材3.不知名的稀有鳥類(因為翻譯問題無法確認)

經過我們一再詢問,加上翻譯機的幫忙,我們終於知道盤上的食物是「帝稚」(應該錯誤)。OMG!這不是台灣的國鳥嗎?(希望它不是),這是以葡萄汁及氣泡酒慢火熬燉,怎麼吃起來有點像醬油的味道,我太想家了吧?

 

摩典那13.jpg

夢幻食材4.奧利塔「未過濾」手工橄欖油

這是第一道冷壓未經過濾的橄欖油,所以橄欖油的顏色及風味會更濃烈。

 

摩典那11.jpg

夢幻食材5.帕瑪森起司

經長時間熟成的起司之王。

 

摩典那10.jpg

夢幻食材6.義大利陳年葡萄醋

是Angelo家自己釀的25年陳年葡萄醋,直接淋帕瑪森起司作為甜點。 

  

摩典那12.jpg

我今天才知道,義大利人吃葡萄不吐皮跟籽。(義大利葡萄的皮較薄籽較小)

 

摩典那24.jpg

Angeo特地在晚宴時刻頒發一個「最佳進口商獎」給我們,這要感謝台灣的奧利塔愛用者支持,讓奧利塔在台灣是銷售量第一的義大利橄欖油品牌,台灣也是奧利塔全球市場經營深度最強的國家,沒有你們不可能有那麼好的成績。

 

摩典那14.jpg

雖然我們是奧利塔在台灣的進口商,是一種商業上的關係。但是跟奧利塔人員的相處上,就有如朋友一般對待。有人常問我們,如何把一個代理品牌經營如此成功,答案不是商業的技巧,而是人們之間的「互信」。(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那天,Angelo開著他的法拉利載我去看他小時候住的地方,以及他們家族的肉品工廠,讓我感受他們家族的榮耀,這就是義大利人對待朋友的態度-毫無保留的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夢幻食材 奧利塔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