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里街頭美食14.jpg

西西里島是義大利20個行政區之一。西西里島也是義大利國土裡最大的離島。西西里島在義大利全國統一前曾被希臘人及阿拉拍人長期統治過,至今還有許多西西里島人為阿拉拍後裔,所以西西里的文化結構多元,直接影響西西里人民的性情與飲食文化。在義大利人心目中,西西里島保有許多島上的傳統,島上所生產的農作物遵循古法,所以來自西西里的農產品總是受歡迎。

 

西西里街頭美食21.jpg

需由義大利半島搭乘飛機到訪西西里島,但是西西里的大眾交通很不方便,所以在當地租車是最理想的旅遊方式。(以我們租用三天二夜的車資只要97歐元,相當便宜)

 

西西里街頭美食15.jpg

西西里島發展很早,所以當地的建築物非常古意。

 

西西里街頭美食17.jpg

西西里島最大城市「巴勒摩」的市中心「四角轉」。

 

西西里街頭美食11.jpg

因為噴水池裡的人物雕像動作猥褻,所以被稱為「羞恥之泉」。

 

西西里街頭美食02.jpg

西西里保有許多特殊品種的農產品,像是味道濃郁的橄欖品種Nocellara,只有在西西里可以品嚐得到。(罐上標籤的三腳魔女是西西里的代表標誌)

 

西西里街頭美食01.jpg 

來到海島西西里一定要品嚐這裡新鮮的海鮮大餐,這裡的海鮮餐廳會把新鮮的食材擺設在點餐區,讓客人可以自行點選自己愛吃的餐點。(突然有種台灣海產店的FU)

 

西西里街頭美食19.jpg

這家海鮮餐廳擅長以大烤爐燒烤海鮮。

 

西西里街頭美食04.jpg

燒烤海鮮非常美味,尤其是以特殊料理手法處理的小卷特別好吃,它是先炸過再進入烤爐燒烤,所以可以同時品嚐油炸的香味與燒烤的焦香味。

 

西西里街頭美食20.jpg

這家餐廳所販售的海鮮義大利麵是手工製作,再把義大利麵纏繞在小木棍上成型,變成極易吸附醬汁,口感紮實的義大利麵,連同桌的義大利人都沒吃過類似做法的義大利麵。

 

西西里街頭美食03.jpg

海鮮餐廳的甜點非常特別,是以島上的仙人掌果實去皮後冰凍,直接剖半食用。果實帶有清淡的甜味,充滿水果的香味。

 

西西里街頭美食05.jpg

吃完仙人掌甜點還不過癮,西西里的朋友帶我們到海邊一家冰淇淋店,品嚐西西里特產的檸檬冰淇淋。這裡生產的檸檬富有檸檬香氣,所製作的冰淇淋味道帶有清香的檸檬香。

 

西西里街頭美食06.jpg 

來到西西里不必去吃大餐,反而要注意藏在巷弄中的街頭美食。像這一家手工麵包店,外表看似一般的商店,裡面擁有大型的柴燒烤爐,每天以橄欖樹木柴燒烘烤麵包,所以麵包充滿柴燒的香氣與手工麵包的紮實口感。

 

西西里街頭美食16.jpg

講到西西里,怎麼能夠不提到「教父」電影裡的黑手黨。所以店家也會把教父的照片擺出來,強迫教父為他們的產品背書。(店家不想活了嗎?)

 

西西里街頭美食07.jpg

像是教父愛吃的Cannoli,是最常被提起的西西里傳統甜點。而這家店販售的Baby Connoli是小一號的可愛甜點。

Cannoli的製作方法:http://tasteitaly.pixnet.net/blog/post/34055465

 

西西里街頭美食08.jpg

來義大利一定要品嚐街上賣的烤粟子,義大利的粟子特別大顆,它們是直接放在碳火上烤焙。

 

西西里街頭美食10.jpg

感謝西西里島朋友Fabio細心介紹他們家族自家釀造的珍品,他帶來西西里島特有品種Nero d'Avola葡萄釀造的紅酒,還為我們傳授品酒的正確方法。

 

西西里街頭美食12.jpg

Fabio帶我們來一家擁有近二百年歷史的小吃餐廳,聽說餐廳老闆是反黑手黨的平民英雄,堅持不付保護費給黑手黨而得名。

 

西西里街頭美食13.jpg

餐廳裡販售一種特別的小漢堡,漢堡夾著豬或牛的內臟,很對台灣人的胃口。

 

西西里街頭美食09.jpg 

西西里的傳統菜市場暗藏許多驚喜。

 

西西里街頭美食18.jpg    

這位老闆對他自己手工製作的醃漬橄欖及乾燥香料品質非常驕傲,而且是以分享的心情在作生意。

 

後記

不要讓「教父」電影給誤導了。其實在西西里旅遊並不危險,這裡不像義大利南部的拿坡里,小小偷特別多。在義大利人眼裡,西西里島人不會偷你的錢包,也不會偷你的輪子,但是只要犯了不可原諒的錯,你也不用活著離開西西里島了。(這比錢包被偷恐怖吧!)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