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ZZERIA_1924_01.jpg

最近台灣為了這塊披薩吵的火熱!大家都想追求正統的義大利披薩作法,又要分羅馬披薩拿坡里披薩,事情搞得有點緊張。在台中的氣氛更為明顯,現在追求拿坡里披薩正統作法的餐廳已有三家以上(PIZZERIA 1942、天堂小店、小蝸牛等)。何謂正統的拿坡里披薩?有幾個條件一定要符合:

※柴燒窯爐(增加披薩的香氣,所以不能使用電力或燃燒瓦斯的烤爐)

※義大利"00"級小麥粉(義大利00級小麥粉蛋白質含量15.5%,比一般麵粉的蛋白質含量13%高出許多,所製作的披薩餅皮延展性佳)

※新鮮天然酵母

※義大利天然海鹽

※pH值7.6礦泉水

※義大利羅馬蕃茄

※Mozzarella水牛起司(水牛的牛乳脂肪含量是一般牛奶的三倍,所以製作的新鮮起司香氣十足)

※義大利頂級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第一道冷壓橄欖油)

※25度低溫長時間發酵(仿效義大利當地長年溫度)

根據義大利拿坡里披薩協會(AVPN)規定,凡未依(AVPN)規定標準所製作出來的披薩,都不准對外宣稱為拿坡里披薩與禁止懸掛拿坡里披薩名稱招牌。義大利拿坡里披薩協會成立於1987年,是一個由拿坡里廚師所成立的非營利組織,在全世界各地做認證,遍及全球28個國家,從麵粉、酵母、海鹽、水等食材,使用的烤爐、燃燒的木頭,到控溫的功力都有講究。

義大利拿坡里披薩協會官方網站http://www.pizzanapoletana.org/ 

 

PIZZERIA_1924_02.jpg

位於台中SOGO商圈的「PIZZERIA 1924」拿坡里披薩以販售拿坡里披薩與義大利麵料理為主。

 

PIZZERIA_1924_03.jpg PIZZERIA_1924_04.jpg

PIZZERIA 1924」餐廳的內部裝潢簡約但有質感,走進餐廳門口就可以看到使用義大利火山岩製成的窯爐

 

PIZZERIA_1924_05.jpg

今天受邀參加「PIZZERIA 1924」舉辦的「拿坡里披薩論壇」。

  

現場有「PIZZERIA 1924」餐廳蘇信宏主廚示範的花式披薩餅皮製作與林孟毅主廚示範的義大利油醋醬汁。 

 

PIZZERIA_1924_06.jpg PIZZERIA_1924_07.jpg

PIZZERIA 1924」餐廳所提供的菜色在200-500元之間。

  

PIZZERIA_1924_08.jpg PIZZERIA_1924_09.jpg

PIZZERIA 1924」餐廳窯烤使用的燃燒果木是以60%龍眼木(右)與40%荔枝木(左)搭配,如此才能控制出完美的燒烤溫度與香氣。

  

PIZZERIA_1924_10.jpg

佛倫提那披薩(厚切煙燻培根、波菜、有機牧場雞蛋)

披薩餅皮夠香、夠彈Q,蕃茄雖然經過高溫焙烤,但是不失香味。

  

PIZZERIA_1924_11.jpg

這個角度可以清楚看見拿坡里披薩才有的「金錢豹斑」。

 

PIZZERIA_1924_12.jpg

感謝「PIZZERIA 1924」餐廳服務人員教我們把披薩捲起來吃更有嚼勁。

 

PIZZERIA_1924_13.jpg  

京醬牛肉披薩(老滷牛肉、三星蔥)

PIZZERIA 1924」餐廳除了提供正統的拿坡里披薩口味餐點,他們也自行研究符合台灣人口味的菜色,像是以老滷牛肉加三星蔥的披薩,是我最喜歡的口味。

 

後記

雖然我到目前還是不瞭解披薩的製作可以那麼有故事性,但我只知道「PIZZERIA 1924」餐廳的拿坡里披薩確實好吃! 

 

PIZZERIA 1924資訊

地址:台中市華美街494號(台中港路SOGO百貨後面)
電話:04-23258924
營業時間:11:30-22:00
官方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napoli1924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