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_我的義大利麵01.jpg

知名人氣部落客「松露玫瑰」最近將部落格搬至「痞客幫」空間,網路人氣還是高居不下,近日以「我的義大利麵」為主題,出版個人第三本料理書作品。這是「松露玫瑰」在義大利渡假期間收集資料的料理書創作,料理書內容收錄各種經典義大利麵食譜,以分解操作的方式呈現作法,方便讀者學習。

松露玫瑰」部落格: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
我的義大利麵」料理書:這裡

 

松露玫瑰_我的義大利麵02.jpg

松露姐姐的食譜以解說詳細著稱,只要照著食譜的食材與步驟操作,試做菜色的成功率很高,這有別於市面上的料理書。這個週未我也來學松露姐姐的義大利麵,看我準備的食材大家應該知道是什麼料理吧?是的!就是「蒜辣橄欖油直麵 Spaghetti Aglio, Olio e Peperoncino」。這是一道食材簡單但好吃的義大利麵,只要有蒜頭辣椒橄欖油就可以了!但是松露姐姐也有提醒,這道菜需要使用上等的橄欖油,才能呈現義大利麵中的橄欖油美味,於是我使用來自義大利西西里島的橄欖油,跟這道南義食譜應該可以契合。

 

松露玫瑰_我的義大利麵03.jpg

先將蒜頭切片,辣椒去籽切碎(因為我們只要辣椒的香味,不要它的辣味)。

 

松露玫瑰_我的義大利麵04.jpg

準備一鍋沸騰的熱水,鍋子最好深一點,加點將義大利麵煮熟,水煮時間依照義大利麵包裝上的指示,我使用的是「百味來」義大利直麵,所以烹煮為8分鐘。

如何煮出好吃的義大利麵這裡

 

松露玫瑰_我的義大利麵05.jpg

趁著水煮義大利麵的時間,以淺鍋倒入橄欖油,用小火將蒜頭與辣椒的香味逼出來,記得在蒜頭邊緣開始變色時就把火關熄,才不會使得橄欖油的高熱餘溫將蒜頭燒焦。

 

松露玫瑰_我的義大利麵06.jpg

熄火後,黑胡椒加入蒜辣橄欖油中調味,再拌入煮好的義大利麵。如果覺得義大利麵太乾,可以加一點煮麵水。(煮麵水永遠是義大利麵的好朋友)

 

松露玫瑰_我的義大利麵07.jpg

義大利麵起鍋前可以擠入一點檸檬汁,我猜想檸檬汁可以解除油膩感,確實效果也非常好。(這就是松露姐姐利害的小秘訣)

 

松露玫瑰_我的義大利麵08.jpg

義大利麵盛盤後可以撒上切碎的新鮮巴西利,因為我買不到巴西利,所以加上切絲的九層塔。

 

後記

品嚐自己烹煮的「蒜辣橄欖油直麵」,「自我感覺」非常良好!整個烹飪的自信都來了!感覺自己可以開餐廳了(誤)!這一切都是松露姐姐的魔力啊!也是松露姐姐另人喜愛的地方。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