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佑.jpg

找哪位媽咪來示範長高高料理最有說服力呢?
嘿嘿,我不敢說... 大家請繼續往下閱讀就知道囉^^

從嬰兒副食品就開始注意兒子的身高問題
大兒子15歲恰好在「轉骨」黃金期
姿佑媽咪非常重視孩子的營養的攝取
和許多東方媽媽不同她十分推薦煮牛肉料理給孩子吃唷~

 

 

馬鈴薯燉牛肉.jpg


材料:
馬鈴薯一顆、紅蘿蔔 1/2支、洋蔥1/3顆、牛肉片 300g、味霖一大匙、醬油一大匙、純橄欖油 二大匙

做法:
1. 馬鈴薯、紅蘿蔔切一口大小,洋蔥切塊備用。
2. 純橄欖油倒入鍋中,洋蔥倒入炒香,再倒入馬鈴薯塊、紅蘿蔔塊繼續拌炒。
3. 牛肉片倒入炒至表面變色,加入味霖、醬油燉煮20分鐘即完成。

小貼士:
1. 牛肉富含鐵質, 是成長中的小孩非常需要的營養成份.
2. 以牛肉與蔬菜拌炒, 讓蔬菜有肉味, 讓小孩願意多吃蔬菜.

 

 建議職業婦女可一次將整包義大利麵先預煮後,分裝成小包裝冷藏於冰箱。
不論是想吃消夜或是趕時間做晚餐,使用上都很方便。

蔬菜雞肉丁義大利麵.jpg

材料:
義大利直麵100g、雞肉丁150g、蘿勒紅醬二大匙、洋蔥丁1/3顆、紅蘿蔔丁1/4支、蘆筍丁八支、鹽少許、胡椒少許、純橄欖油二大匙

做法:
1. 以一大鍋水加少許鹽,義大利直麵燙八分鐘撈起備用。
2. 以一平底鍋加純橄欖油,放入洋蔥丁炒香,加入雞肉丁、紅蘿蔔丁、蘆筍丁繼續拌炒。
3. 加入燙好的直麵、蘿勒紅醬、鹽、胡椒調味即完成。

小貼士:吃麵會長高,但吃麵會變胖是一般人的傳統印象。義大利麵為低GI杜蘭小麥製作而成,讓小孩長高不長胖。

 

選擇對的好油,讓妳不做糟糠妻。
選擇好的葡萄醋,既符合孩子愛的呷甜甜,還能讓他吃的天然、健康。


 

糖醋草魚.jpg

材料:
草魚塊一尾、牛番茄一顆、青椒一顆、洋蔥塊1/4顆、太白粉少許、醬油一大匙、葡萄醋二大匙、糖二小匙、青蔥末少許、鹽少許、胡椒少許

做法:
1. 草魚塊先以鹽、胡椒醃製少20分鐘,裹太白粉以純橄欖油淺炸至表面金黃。
2. 將鍋中多餘倒掉,加入洋蔥塊、青椒塊、蕃茄塊與魚塊拌炒。
3. 加入醬油、葡萄醋、糖調味。
4. 起鍋後撒青蔥末即完成。

小貼士:
1. 小孩都愛吃油炸物,但炸過魚的油媽媽通常不知如何處理。可利用平底鍋淺炸,一次才不會倒太多油。
2. 使用純橄欖油油炸,因純橄欖油發煙點高達240度,油炸過程無油煙。

 

妳有一天五蔬果嗎?
妳擔心孩子纖維質攝取不足嗎?
現打果汁是不錯的選擇~

 

夏日健康飲.jpg

材料:
火龍果一顆、蘋果1/2顆、檸檬汁1/2顆、芭樂1/2顆、南瓜籽一小匙、蜂蜜一大匙、冰塊少許、食用水少許

做法:將所有水果切塊放入果汁機,加入南瓜籽、蜂蜜、冰塊、水加入打成果汁。

小貼士:南瓜籽油俗稱“男人的油”,對男生的攝護腺有好處。且堅果高鈣,是成長中的小孩非常需要。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