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油煙輕鬆煮_01.jpg

現代人講求健康的飲食觀念,不喜歡大火熱炒的料理方式,所以「無油煙」料理當道。但是食材少了大火熱炒的香氣,調味變成重要的關鍵。現任中壢古華飯店行政主廚「柯俊年」老師與台中新天地餐廳「李耀堂」主廚聯手教您輕鬆利用家中隨手可得的調味料,以蒸煮燉滷水煮的方式烹調無油煙料理。「無油煙輕鬆煮」料理書現在在全省7-11販售,接下來可以在全省書店購買。

柯俊年」老師部落格:這裡
李耀堂」主廚部落格:這裡

 

李耀堂」主廚又稱「小黑師傅」,也是大愛電視台「現代心素派」的烹飪老師,對於素食料理也有相當的研究,更是各大料理比賽的金牌主廚。

 

無油煙輕鬆煮_02.jpg

我喜歡牛肉料理,所以今天要試做水煮料理的「沙茶金菇雪花牛」。需要準備雪花牛肉金針菇豆芽香菜蒜頭沙茶醬醬油膏。(詳細食材與做法請參考料理書)

 

無油煙輕鬆煮_03.jpg

先將香菜蒜頭切碎。金針菇去根部。豆芽去頭。

 

無油煙輕鬆煮_04.jpg

將金針菇與豆芽在沸水煮三分鐘,撈起泡冰水備用。

 

無油煙輕鬆煮_05.jpg

以同一鍋水將牛肉煮至變色。

 

無油煙輕鬆煮_06.jpg

將所有食材(雪花牛肉金針菇豆芽蒜頭沙茶醬醬油膏)拌勻即可上桌。

 

無油煙輕鬆煮_07.jpg

上桌時可以放入香菜

 

後記

此道料理所調配的醬料很適合所有的食材,也可以用在水煮海鮮青菜。醬料使用沙茶醬增加香氣,再以調合醬油膏的鹹味。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