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龍蝦.JPG 

這是一道新鮮、優雅的開胃菜,可以同時品嚐到生鮮蔬菜與熟蔬菜的美味。義大利人平常不會將海鮮與帕瑪森起司一起料理,但是在此卻可以呈現出非常協調味道(主要是帕瑪森起司與義大利陳年醋幻化組合,可以勾勒出蝦蟹類食材的不同風味)

 

示範食譜 蔬食龍蝦

材料(4人份)

冷凍龍蝦........................1隻
綜合生菜沙拉...................60公克
特級冷壓橄欖油................100毫升
綜合冷藏蔬菜...................200公克
義大利陳年葡萄醋..............50毫升
帕瑪森起司......................80公克
喜瑪拉雅粉紅岩鹽..............適量
蝦夷蔥.............................適量
青蔥(切碎)........................適量
食用花瓣...........................適量


作法:

1. 將龍蝦放在滾燙的水中煮20分鐘,取出瀝乾後將龍蝦切對半,並將龍蝦的鉗子去殼。
2. 將冷藏蔬菜及青蔥在鍋中以橄欖油炒至焦黃色。
3. 將炒過的蔬菜與生菜沙拉、龍蝦肉、削片的起司、特級冷壓橄欖油、義大利陳年葡萄醋放置於餐盤中間裝飾,以少許岩鹽調味。
4. 最後以蝦夷蔥盤飾,也可用食用花瓣點綴。

 

Chef.jpg 

 

示範主廚  Marco Di Lorenzi

Marco Di Lorenzi出生於1978年的義大利,從小跟著媽媽在家裡的廚房找到對烹飪的樂趣,進而選讀義大利專業廚藝學院,畢業後曾工作於「四季酒店」。Marco Di Lorenzi曾獲得各項國際級的烹飪比賽獎項,去年又獲得米蘭烹飪比賽「Chef d’Autore Award」金牌,是極有潛力的年輕廚師。


Marco Di Lorenzi工作的米蘭CRACCO餐廳影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rco Di Lorenzi 龍蝦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