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ara red shrimp in a crust of angel hair pasta served on mashed Syracuse potato, with reduced Nero d'Avola red wine sauce and drops of orange blossom honey

西西里炸紅蝦佐紅酒醬汁

Recipe for 4 people

 材料:

12隻紅蝦
175g天使細麵
160g馬鈴薯(Syracuse potatoes)
20g洋蔥(切碎)(Giarratana onions)
40g卡奇歐卡瓦洛起司 (Caciocavallo cheese)
鮮奶油適量
肉荳蔻少許
蘿勒葉少許
8顆聖女蕃茄
80g橙花蜂蜜
2顆蛋

白胡椒
義大利Olitalia葡萄籽油(油炸用)
義大利Olitalia特級冷壓橄欖油

 做法:

num-2-2 蝦子去殼去殼去腸泥,只留下尾巴的殼。

num-2-3 將蛋液、鹽、胡椒、卡奇歐卡瓦洛起司撕碎、煮熟並已冷卻的天使細麵,拌勻成義大利麵糊。

num-2-4 將蝦子均勻裹附上義大利麵糊後,入葡萄籽油鍋油炸。炸至金黃色,即可撈起瀝油。

num-2-6 製作馬鈴薯泥:將馬鈴薯煮熟或蒸熟後,壓泥(但需小心避免出筋)放涼。

num-2-5 取一小鍋,以義大利Olitalia特級冷壓橄欖油將洋蔥碎炒出水、馬鈴薯泥拌勻,以鮮奶油調整濕潤度後,用肉豆蔻、鹽胡椒調味即可。

 盛盤:


先將馬鈴薯泥放至盤中,將炸好的蝦子擺上後,以炸羅勒葉、油漬小蕃茄,淋上橙花蜂蜜(溫度不宜超過40℃,避免失去蜂蜜的天然抗生素)。最後可再以濃縮的西西里紅酒醬汁(做法如下)點綴畫盤。

 

西西里紅酒醬汁(Nero d’Avola red wine sauce)
將100ml西西里Nero d'Avola葡萄酒、50g糖、1片月桂葉、柳橙皮、黑胡椒粒、2顆紅蔥頭。小火煮至所需濃稠度。

 

Nero d'Avola是義大利西西里島特有葡萄品種,其所生產的葡萄酒非常有名!

 

 

 米蘭美食展晚宴24

 感謝「義大利廚師協會」使用義大利Olitalia橄欖油,提供的專業義大利料理食譜。

 

義大利廚師協會」(Associazione Professionale Cuochi Italiani)官方網站: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