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fried fillet of turbot with porcini mushrooms from the Alto Savio valley flavoured with Olitalia - Terra di Bari (P.D.O.) extra virgin olive oil and Roasted octopus kebabs in rosemary and coarse sea-salt from Cervia

 比目魚章魚海味雙拼

Recipe for 4 people

   材料: 

240g去皮比目魚菲力(turbot)
160g牛肝菌菇切片包住紅蔥頭片
100g魚高湯
100g義大利Olitalia特級冷壓橄欖油

胡椒
 
1.2kg章魚
4支竹叉
義大利Olitalia特級冷壓橄欖油
迷迭香碎
粗鹽
胡椒

綜合生菜葉

 

牛肝菌菇 牛肝菌菇(Porcini mushroom)

在義大利,你只要走進當地的傳統市集,空氣中充滿一種近似松露的香氣,那就是牛肝菌菇的味道。牛肝菌菇是義大利料理必備的重要食材,也是香氣佐料的重要來源,適合使用在義大利麵、燉飯或湯品的料理。你可以在義大利買到整株新鮮的牛肝菌菇,但是在台灣只能找到進口乾燥或冷凍的牛肝菌菇,其香氣實在無法相比。


  作法:

num-2-2 用義大利Olitalia特級冷壓橄欖油將比目魚與牛肝菌菇兩面煎至金黃後,淋上魚高湯。

 

num-2-3 水煮章魚約50分鐘至熟後,放至冷開水內冷卻。再以紙巾擦乾,分切4cm塊狀。
     將章魚塊與觸角用竹叉串起,利用少許義大利Olitalia特級冷壓橄欖油烤或煎上色。

  盛盤: 

先放上比目魚再放上牛肝菌菇,一旁則放上章魚串,上菜前,可淋上少許義大利Olitalia特級冷壓橄欖油。
章魚串上灑上粗鹽、迷迭香碎、新鮮現磨胡椒。
再以綜合生菜葉略為裝飾。

 

米蘭美食展晚宴24

感謝「義大利廚師協會」使用義大利Olitalia橄欖油,提供的專業義大利料理食譜。

 義大利廚師協會」(Associazione Professionale Cuochi Italiani)官方網站: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