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llops in tempura with lard of colonnata and julienne vegetables

義大利香料生豬脂薄片扇貝起酥盅

Recipe for 4 people

 材料: 

6顆扇貝
派皮紙
(filo pastry)
200g玉米粉
100克低筋麵粉
櫛瓜
紅蘿蔔
1顆洋蔥
義大利香料生豬脂薄片(Lard of Colonnata)
冰的氣泡水

義大利Olitlia葡萄籽油(油炸用)
薑油(佐料)
蛋黃醬(佐料)
醬油(佐料)

 做法: 

num-2-2將兩片派皮紙折成籃子狀,放置烤盤上,噴些水,以180°C烤約3分鐘。

num-2-3準備麵糊:將玉米粉、低筋麵粉、少許鹽、適量氣泡水一同拌勻後,放冷藏靜置15鐘。

num-2-4扇貝洗淨後(和殼分開),以餐巾紙擦拭乾。

num-2-6 蘿蔔、櫛瓜切絲,拍上少許低筋麵粉及玉米粉,油鍋炸至金黃,撈起瀝乾油後,放置於酥皮裡。

num-2-5 蔥切圈,裹上麵糊,油炸至金黃後撈起瀝乾油。接著將扇貝一樣裹上麵糊,炸至金黃。

 

  組裝:

扇貝裹上豬油薄片放在油炸蔬菜上,再以洋蔥圈略微裝飾即可。可以搭配蛋黃醬、醬油或薑油佐味。義大利生豬脂  

在畜牧業發達的義大利北部,人們習慣以牛肉與豬肉為料理食材,各地方都有屬於自己的獨特肉類菜色。我們曾在米蘭的餐廳吃過這道菜,是「生豬脂佐酪梨醬」,聽起來有點噁心,但是入口可以品嚐到生豬脂的韌性口感,以及油汁的甘甜香氣,並沒有想像中那麼膩口。

 

lardo

  

義大利香料生豬脂薄片(Lard of Colonnata)

在古老的義大利Colonnata地區,大理石工人會吃 這些生豬脂補充熱量,有些生豬脂會被抹上鹽及香料調味,放置在大理石板上脫水,如此可以讓生豬脂表層的香料更容易入味,這種生豬脂因此冠上地名稱為Lard of Colonnata。

詳細介紹與圖片來源:這裡


米蘭美食展晚宴24

感謝「義大利廚師協會」使用義大利Olitalia橄欖油,提供的專業義大利料理食譜。


義大利廚師協會」(Associazione Professionale Cuochi Italiani)官方網站: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