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550708_bc_01

在義大利遇見好吃的義大利麵(圖片提供:博客來)
作者:朴讚軼
譯者:盧郁甄
出版社:和平國際/ISBN:9789866041648

最近週遭許多位朋友都人手一本「在義大利遇見好吃的義大利麵」
作者朴讚軼先生畢業於義大利料理學校ICIF(Italian Culinary Institute for Foreigners)完成修業。
他提倡盡可能的使用韓國山川出產的新鮮食材來替代進口品而引起轟動。
目前是La Comma餐廳老闆兼主廚。

書中介紹義大利麵食的文化,從麵的種類的特性、挑選;各種醬汁的條配、基味的內涵;各種義大利麵食食譜。

翻開這本書你就會發現,義大利麵的精隨和常識:
義大利的義大利麵,醬汁僅只「沾附」在麵條上,並不是「覆蓋」。
品嚐義大利麵條類的義大利麵時,只用一支叉子叉麵條來吃是禮儀。
在義大利沒有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左右著香蒜義大利麵的味道是質量好的橄欖油,以及蒜頭

I.C.I.F 學校網址:http://www.icif.com/
I.C.I.F 臉書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icif.tw

 

今天就挑其中一道料理試做看看囉~~

鮪魚義大利麵

P1240719

材料:
義大利麵條200公克、鮪魚罐頭(小)1罐、美奶滋約為鮪魚的一半、白酒1/4杯、奶油或橄欖油2大匙、新鮮蘿勒或巴西里少許(可省略)

另準備:
滾水、鹽巴、食物調理機

P1240760

鍋裡放入足量的水,加鹽煮開,放入義大利麵條烹煮。

P1240773

不要一開始就急著壓麵條,給它一點時間,待底部軟話就可以輕鬆將麵條完全浸泡在水中。

P1240799

取一平底鍋,放入奶油或橄欖油,蔥白拍碎後微微拌炒。倒入白酒,略煮將酒精燒掉。

P1240836

濾掉鮪魚罐頭的油後,加入蔥白和美奶滋,以攪拌機打碎。

P1240869

撈起煮好的義大利麵條,和鮪魚醬仔細拌勻。灑上蘿勒或巴西里即完成。

P1240881

灑上蘿勒或巴西里即完成。

2012_08_30_03_42_26

後記:
這道走低調路線的「鮪魚義大利麵」真的很簡單,相信看完步驟圖的朋友就知道。
尤其這幾天菜價居高不下,罐頭料理不僅讓妳省下不少菜錢,也是零失敗料理。

最後,我有小小的建議... 可灑點七味粉,顏色會更跳唷~~ 

Ordinary Days Pasta 今天吃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