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295  

夏天進廚房,真的是熱到爆啊!!!!!!!!

今天Ellen要來教大家,如何讓媽媽們不必流汗,也可以做出一桌好料裡喔!!

 哇哇哇~~第一道就是生魚片料理! 好享受喔!

沒想到這麼簡單,就可以做出一倒美味料理! 太享受啦!!!!!!!!!!!

 

第一道料理示範: 橄欖油醋鮪魚薄片

食材:

鮪魚生魚片 300g、鼠尾草 1/2束、迷迭香 1/2束、百里香 1/2束、蘿蔓生菜 150g、特級冷壓橄欖油 150c.c、陳年葡萄醋 30c.c、 適量、胡椒 適量

做法:

1.鼠尾草、迷迭香、百里香等香料切碎備用

2.將特級冷壓橄欖油、陳年葡萄醋、鹽、胡椒調成醬汁備用

3.將鮪魚裹上香料,放進預熱180度烤箱,烤約3分鐘

4.取出鮪魚切片,放在鋪上香菜的盤子上淋上醬汁即完成

 IMAG0294  

外熟內嫩,再加上有香草的調味,更加香氣逼人啦~~~~~~~

 

 天啊!這怎麼受的了!第二道還是生魚片耶!!

光看Ellen調那個醋,淋上生魚片的感覺,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第二道料理示範: 生鮭魚沙拉佐橙醋

食材:

鮭魚生魚片  150g、生菜  適量、小番茄 2顆、洋蔥 1/2顆、蔥絲 適量、日式橙醋 70c.c、白蘿蔔泥 15g、七味粉 少許、特級橄欖油30c.c、山葵泥 5g

做法:

1.把生菜與洋蔥切絲,蔥水冰鎮後瀝乾,小番茄切片

2.將日式橙醋、白蘿蔔泥、山葵泥拌勻做成醬汁

3.將鮭魚切成薄片,鋪在盤子上

4.再放上生菜、蔥絲、番茄片,最後淋上調味好的醬汁、橄欖油,在灑上七味粉即可

IMAG0291  

似乎可以吃出那個美味的口感了!

 室內溫度竟然可以高達50度!!!!!!真是嚇死人的高溫啊!

不過Ellen這個品油師在意的點真是非常專業啊!

第三道料理示範: 義大利綜合香料烤雞腿

食材:

帶骨雞腿三支、, 胡椒適量、薄荷葉少許、羅勒葉少許、奧力岡少許、百里香少許、純橄欖油100cc、檸檬汁 二顆、蜂蜜二大匙、牙利紅辣椒二小匙、蠔油二大匙

做法:

  1. 以一大夾連袋, 放入義大利香料, 橄欖油, , 胡椒, 一顆檸檬汁放於冰箱醃一個晚上.
  2. 隔天將蜂蜜,蠔油加入夾鍊袋使蜂蜜,蠔油裹覆雞腿表面.
  3. 取烤箱烤盤, 將所有醬料與雞腿倒入, 烤箱220c與熱十分鐘. 上下火220c烤雞腿20分鐘.
  4. 雞腿烤畢, 將烤盤剩餘醬汁加一顆檸檬汁, 適量水煮成沾醬.
  5. 匈牙利紅椒粉, 檸檬皮末撒於雞肉與醬汁即完成.

  IMAG0292   

看看這雞腿上色的多美啊!應該是說多美味啊!

隱隱都可以聞到蜂蜜的甜味及蠔油的香味,歐依西~~~~

 義大利文真的好奇妙啊!

一開始看到他的發音時,也是頓了好幾秒呢!

嘿嘿,各位努力學習彈舌,說不定可以吸引義大利人喔~ 哈

第四道料理示範: 蔥薑油淋鮮魷

食材:

熟魷魚 1條、青蔥 2根、 1段、特級冷壓橄欖油 2大匙、醬油 2大匙、白醋 2大匙、花椒粉 1/4小匙

做法:

1.青蔥、薑切絲以冷水略泡,將熟魷魚刻花切片

2.取一碗倒入pure橄欖油再將蔥、薑絲瀝乾放入碗哩,訪近微波盧3分鐘

3.將橄欖油取出,淋在魷魚上即完成

IMAG0293  

魷魚看起是不是很清脆好吃呢?

淋上蔥薑汁後那個香味讓人食指大動耶!

 

 哇哈哈~今天的料理是不是簡單又美味不熱呢!

體恤各位媽媽們的辛苦,也希望這些簡單美食可以帶給媽媽更多的方便及舒適喔!

不必等! 馬上動手做吧!!!!!!!

 

, , , ,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