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總匯海鮮蝴蝶麵沙拉

Recipe for 4 people

 材料:
百味來義大利蝴蝶麵270公克、特級冷壓橄欖油120毫升、蘿勒2葉、黃椒45公克、青椒45公克、紅椒45公克、黑橄欖30公克、綠橄欖15公克、新鮮朝鮮薊30公克、藍鑽蝦(去殼)60公克、淡菜(去殼)60公克、蛤蠣(去殼)105公克、綜合綠色小生菜45公克、鹽適量、胡椒適量、大蒜(去皮)適量、白葡萄酒125毫升、檸檬1/2顆
 

作法:
 黑、綠橄欖略切碎。
  取一鍋子,橄欖油爆香大蒜,放入蛤蜊、白酒,蒸煮至蛤蜊殼半開,即熄火。過濾湯汁,並取蛤蜊肉。
 淡菜洗淨去殼,對切。
 藍鑽蝦去頭、殼,背部劃開(不用劃太深)。留一隻蝦,只去殼並背部劃開(不用劃太深),裝飾用。
 取一鍋子,橄欖油爆香大蒜,將淡菜、蝦煎熟。

地中海總匯海鮮蝴蝶麵沙拉

 ▲  取一鍋子放入充足的水,加入適量的鹽,水滾後,將百味來蝴蝶麵放入水中滾煮11分鐘後,瀝乾放入碗中使其冷卻。

地中海總匯海鮮蝴蝶麵沙拉

▲  將甜椒洗淨,從中心縱長切半, 將裡面種子及纖維去除,將其切丁。

 地中海總匯海鮮蝴蝶麵沙拉

將朝鮮薊洗淨,去葉並且切除根莖部及尖端處,切薄片,放入牛奶水(鮮奶:水=1:1)裡,備用。

地中海總匯海鮮蝴蝶麵沙拉

將橄欖油略炒朝蘚薊,以鹽胡椒調味。

地中海總匯海鮮蝴蝶麵沙拉

 橄欖油爆香大蒜,當大蒜爆香至金黃色後撈起,放入甜椒拌炒,約3~4分鐘。

地中海總匯海鮮蝴蝶麵沙拉

▲ 取依乾淨鋼盆,將蝴蝶麵、甜椒、黑及綠橄欖、朝鮮薊、海鮮料放入,加入橄欖油、鹽、胡椒及新鮮羅勒碎,將其拌勻。

地中海總匯海鮮蝴蝶麵沙拉 

在盤子邊緣以綜合小生菜為邊,將蝴蝶麵沙拉放置中間,整隻蝦子、新鮮羅勒略微裝飾,即完成。

 IMG_0172

Michele Tomadin

Michlle Tomadin出生於義大利美食的原鄉-波隆那,其職業足跡遍佈全球-義大利、西班牙、澳洲、美國等頂尖飯店餐廳,擁有豐富國際廚師團隊料理經驗。現任義大利「百味來」廚藝學院「義大利」本校行政主廚,專注在培訓專業廚師的課程,理想是將義大利的美食分享給全世界,是一位充滿熱情、專業的義大利美食主廚。

 Michele Tomadin - https://www.facebook.com/miktomadin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