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f Luca這回以小牛肉和牛肝菌菇搭配鳥巢麵。

其他菇菌類也可以,但牛肝菌菇是首選,因它是菇中之王,會大大提升風味。

 

材料:

百味來鳥巢麵500克、百味來波隆那肉醬400克(1瓶)、牛肝菌菇(切碎)1杯、紅蘿蔔半杯、芹菜半杯、洋蔥半杯、義大利培根(切碎)各半杯、蒜頭(拍碎)1瓣、小牛肉碎250克、紅酒1杯、新鮮羅勒100克、特級初榨橄欖油少許、海鹽少許、黑胡椒少許、烤過義大利起司Ricotta及羊奶起司少許

作法:

1. 將牛肝菌菇浸泡溫水中約5-10分鐘。瀝乾後,切碎備用。
2. 拍碎大蒜去皮。紅蘿蔔、西芹、洋蔥切細碎。義大利培根去皮後切小丁。
3. 在另一平底鍋裡,以橄欖油爆香紅蘿蔔、西芹、洋蔥,炒至金黃色。再加入義大利培根、牛肉碎拌炒,以免肉碎結成塊狀。
以鹽和黑胡椒調味,再加入牛肝菌菇、紅酒,稍煮至酒精蒸發後,加入百味來的波隆那肉醬、新鮮蘿勒一同熬煮。
4. 在煮麵鍋裡放入大量的水,水滾後,加入鹽,放入百味來鳥巢麵。
5. 待麵條煮軟後,撈起瀝乾,放入平底鍋裡和醬料一起拌煮,約1-2分鐘。
6. 熄火,加入一些烤過的義大利ricotta起司。
7. 盛盤後,刨上羊奶起司pecorino romano,即可。
 

 

百味來鳥巢麵500公克

百味來」義大利麵3大特色

.採用100%杜蘭小麥
.重複加熱也不失彈性
.沾附醬汁容易,麵身更入味

Luca Ciano

Luca Ciano

「百味來」廚藝學校行政主廚

Luca Ciano出生於義大利米蘭,現在工作於「百味來」廚藝學校「澳洲」分校。Luca Ciano曾工作於「米其林」二星餐廳「Il Luogo di Aimo e Nadia」,榮獲多項國際烹飪比賽得獎殊榮,曾受邀澳洲「BBC美食雜誌」專題報導。

Luca Ciano擅長義大利傳統料理的教學,特別針對托斯卡尼、皮蒙特、凡尼諾、薩丁島與西西里島的地方菜色有深入研究。

Luca Ciano - www.lucaciano.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麵 Barilla百味來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