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for 5 people

千層麵是經典而又著名的義大利菜。
試試以鮭魚、蘿勒青醬及綜合蔬菜來做這新派的千層麵。

如使用千層麵皮(不含雞蛋),在加上白醬時份量略為減少及多烤15分鐘。

 

材料:

百味來千層麵500克、百味來波隆那肉醬400克(1瓶)、百味來羅勒青醬190克(1瓶)、洋蔥(切絲)半杯、芹菜(切片)半杯、韭蔥(切片)半杯、胡蘿蔔(切絲)半杯、櫛瓜(切片)半杯、茄子(切片)半杯、鮭魚(切丁)500克、牛奶1.5公升、奶油70克、麵粉70克、特級初榨橄欖油少許、海鹽少許、

作法:

1. 先預熱烤箱至180度。
2. 取一平底鍋,以橄欖油依序爆香洋蔥、西芹、韭蔥、胡蘿蔔、櫛瓜,以鹽和黑胡椒調味,炒至軟,放涼備用。
3. 在另一平底鍋,以橄欖油江鮭魚兩面煎封,以鹽和黑胡椒調味,放涼備用。
4. 製作bechamel白醬:將牛奶煮沸。另一平底鍋加熱奶油融化後,放入麵粉拌勻。當牛奶煮沸時,慢慢將麵糊加入牛奶裡,邊加邊拌勻,防止結塊。小火煮約5-10分鐘。再用濾網過濾備用。
5. 準備一個長方形的烤碗。在碗底先塗上一層白醬->放上千層麵->再塗上白醬->均勻鋪上炒好的蔬菜、鮭魚、羅勒青醬。重複這些步驟4-5次。
6. 將千層麵放入烤箱裡,烤20-25分鐘。烤好後,先讓它放涼5分鐘才享用。

百味來千層麵500公克 

百味來」義大利麵3大特色

.採用100%杜蘭小麥
.重複加熱也不失彈性
.沾附醬汁容易,麵身更入味

Luca Ciano

Luca Ciano

「百味來」廚藝學校行政主廚

Luca Ciano出生於義大利米蘭,現在工作於「百味來」廚藝學校「澳洲」分校。Luca Ciano曾工作於「米其林」二星餐廳「Il Luogo di Aimo e Nadia」,榮獲多項國際烹飪比賽得獎殊榮,曾受邀澳洲「BBC美食雜誌」專題報導。

Luca Ciano擅長義大利傳統料理的教學,特別針對托斯卡尼、皮蒙特、凡尼諾、薩丁島與西西里島的地方菜色有深入研究。

Luca Ciano - www.lucaciano.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麵 Barilla百味來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