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for 5 people

是觀光客到羅馬的「特拉斯特維爾」餐廳必點的菜,因為是煙花女子發明的義大利麵,所以取名為「煙花女」其中使用的醬汁稱為「煙花女醬」是一種用黑橄欖刺山柑鯷魚、蕃茄做的醬汁

 

材料:

百味來義大利直麵500百味來橄欖酸豆煙花女義大利麵醬400(1)鯛魚魚柳400蒜頭(切薄片) 1新鮮巴西利(切碎) 100洋蔥(切薄片)半顆辣椒碎少許橄欖1特級初榨橄欖油少許海鹽少許黑胡椒少許

作法:

1. 鯛魚切成薄片,放入大碗裡,與大蒜片、巴西利碎、特級初榨橄欖油、現磨黑胡椒碎,一同拌勻後,讓其醃漬幾個小時。(鯛魚不一定要醃製,但如要做,必須醃上幾個小時才入味。)
2. 在另一平底鍋裡,以橄欖油爆香洋蔥、乾辣椒碎,炒至金黃色後,加入醃製好的鯛魚煮幾分鐘,放入橄欖。(無論是黑或綠橄欖,記著要用帶籽的,因它的味道較濃郁。)、白葡萄酒,並讓其煮至酒精蒸發。再加入橄欖酸豆煙花女義大利麵醬,一同熬煮。
3. 在煮麵鍋裡放入大量的水,水滾後,加入鹽,放入百味來直麵。
4. 將煮軟的直麵瀝乾水與醬汁一同拌炒。
5. 盛盤後,淋上初榨欖欖油,即可。
百味來直麵500g.gif

百味來」義大利麵3大特色

.採用100%杜蘭小麥
.重複加熱也不失彈性
.沾附醬汁容易,麵身更入味

直麵 Spaghetti
.水煮時間:8分鐘
.義大利麵最典型的麵款,適合各種烹調方法,亦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麵型。

Luca Ciano

Luca Ciano

「百味來」廚藝學校行政主廚

Luca Ciano出生於義大利米蘭,現在工作於「百味來」廚藝學校「澳洲」分校。Luca Ciano曾工作於「米其林」二星餐廳「Il Luogo di Aimo e Nadia」,榮獲多項國際烹飪比賽得獎殊榮,曾受邀澳洲「BBC美食雜誌」專題報導。

Luca Ciano擅長義大利傳統料理的教學,特別針對托斯卡尼、皮蒙特、凡尼諾、薩丁島與西西里島的地方菜色有深入研究。

Luca Ciano - www.lucaciano.com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