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Barilla iPasta」

Recipe for 6 people

這是義大利中部羅馬尼里省」經典菜色,是需要烹飪技巧的料理,這裡加入牛肝菌菇,別有一番風味。

 

材料:

百味來千層麵(未煮)250公克、百味來拿坡里紅醬400公克、洋蔥(切碎)1/2粒、紅蘿蔔(切碎)1/2根、芹菜(切碎)1/2根、辣椒乾1/2小匙、大蒜(壓碎)1瓣、紅葡萄酒1杯、培根(切丁)50公克、牛肝菌菇(浸泡後瀝乾) 15公克、小牛肉(攪碎)300公克、月桂葉2片、蘿勒葉(撕碎)10片、帕瑪森起司(磨粉) 100公克

白醬:

鮮乳1/2公升、肉豆蒄1/2小匙、無鹽奶油70公克、中筋麵粉75公克

 

作法:

「肉醬」的製作

1. 準備一個深底鍋,加一點油將洋蔥、大蒜、紅蘿蔔、芹菜、辣椒乾及焙根炒香至表面呈金黃色。
2. 加入小肉牛拌炒,並確認牛肉沒有結塊。加入紅葡萄酒並煮沸蒸發,再放入牛肝菌菇。
3. 倒入拿坡里紅醬後轉為小火,放入月桂葉後加蓋煮10分鐘,適時的攪拌並調味。

「白醬」的製作

1. 以中火將鮮乳及肉豆蒄煮至接近沸騰,準備製作「白醬」。
2. 準備另一個鍋子,以大火將無鹽奶油熔化,加入中筋麵粉撹拌2-3分鐘,直到產生泡沫為止。慢慢加入熱鮮乳,不斷攪拌直至融合。小火煮5分鐘,直到醬汁產生泡泡與變稠為止。


「千層麵」的製作

1. 烤箱預熱至170℃-190℃。
2. 準備一個可以容納8杯水容量的烤盤,倒入1/2杯的「白醬」在烤盤中。放入千層麵在白醬上,在千層麵上淋「肉醬」,這個動作重覆4-5次,最上層覆蓋「白醬」,撒上帕馬森起司粉。
3. 將千層麵放入烤箱烤20-25分鐘,直到表面產生泡泡及呈金黃色,放涼5分鐘後即可享用。

 

百味來千層麵500公克

百味來」義大利麵3大特色

.採用100%杜蘭小麥
.重複加熱也不失彈性
.沾附醬汁容易,麵身更入味

千層麵 Lasagna

.不需預煮,方便使用。

 

Luca Ciano

Luca Ciano

「百味來」廚藝學校行政主廚

Luca Ciano出生於義大利米蘭,現在工作於「百味來」廚藝學校「澳洲」分校。Luca Ciano曾工作於「米其林」二星餐廳「Il Luogo di Aimo e Nadia」,榮獲多項國際烹飪比賽得獎殊榮,曾受邀澳洲「BBC美食雜誌」專題報導。

Luca Ciano擅長義大利傳統料理的教學,特別針對托斯卡尼、皮蒙特、凡尼諾、薩丁島與西西里島的地方菜色有深入研究。

Luca Ciano - www.lucaciano.com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