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238_209882535715621_4407238_n

Recipe for 2 people

這道菜是經典的義大利麵,正統的carbonara一定會有鹹肉蛋黃起司黑胡椒粉,因台灣不容易買到鹹肉可用培根取代。這道麵的義大利名是Carbonara,而Carbonara是指煤炭這個字,有此一說這道菜廣受煤炭工人喜愛,也有人說上面的黑胡椒像煤炭,所以在做carbonara的時候會加上黑胡椒粉,讓麵上看得到黑黑的小點。

 

材料:
培根4片、義大利直麵200公克、洋蔥1/2顆、蒜仁2瓣、雞蛋4顆、帕瑪森起司適量

調味料:
鹽1小匙、純橄欖油1大匙、鹽1/4小匙、黑胡椒粉1小匙

 作法:

1. 洋蔥、蒜切末培根切丁、雞蛋只取蛋黃部分。
2. 滾水中加鹽,將義大利直麵扭成一束,雙手握住麵條,讓麵條直立在鍋內,雙手一起放開,讓麵條直立在鍋內,雙手一起放開,讓麵條呈放射狀入鍋,以大火煮8分鐘,直到麵煮熟,撈起瀝乾備用。
3. 熱鍋,倒入純橄欖油,放入培根丁,以中火炒至表面略焦黃,再放入洋蔥末及蒜末,炒到洋蔥末變軟,呈半透明狀。
4. 煮好的直麵放入鍋中,刨下約2小匙帕瑪森起司,略微拌炒後,熄火。
5. 加入3顆蛋黃,拌炒均勻,加入鹽及黑胡椒粉,拌勻,盛盤,放上1顆蛋黃、刨下少許帕瑪森起司粉,食用時拌勻即可。

 

 百味來直麵500g.gif

百味來」義大利麵3大特色

.採用100%杜蘭小麥
.重複加熱也不失彈性
.沾附醬汁容易,麵身更入味

直麵 Spaghetti
.水煮時間:8分鐘
.義大利麵最典型的麵款,適合各種烹調方法,亦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麵型。

 

更多食譜請參閱... 

45-頂尖美味大對決(300dpi).jpg

一次學會超人氣中西美食

簡介:

★ 每道料理均拍攝所需要準備的正確份量材料圖,以Step by Step方式完整拍攝烹煮過程,讓讀者猶如在現場看
    到作者示範的效果。
★ 收錄的菜色都是中菜義大利菜最人氣、好吃又簡單的菜色,而且每組菜均以深入淺出的文字說明中義菜色、烹
    調手法的相同及相異點,對讀者而言絕對是一本值得收藏的實用好書。  

作者:柯俊年、吳文玲

出版社:邦聯文化

ISBN:9789866232176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