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499_220650994638775_8313252_n

Recipe for 2 people

海瓜子義大利麵是世界各國義大利餐廳點菜率相當高的一道經典的義大利麵,義大利寬扁麵形狀類似台灣的陽春麵,因為是台灣消費者習慣的麵形,所以在超級市場往往是賣得很好的品項,好的義大利麵必須乾燥超過八小時,使麵能充分吸收海瓜子的湯汁,吃麵的同時還可吃到海瓜子的鮮味。

 

材料:
海瓜子300公克、義大利寬扁麵200公克、蒜仁3瓣、巴西利3公克

調味料:
鹽1小匙、純橄欖油2大匙、白酒150cc、鹽1/2大匙、黑胡椒粉1/2大匙、特級冷壓橄欖油1大匙

 

作法:

1. 滾水中加入鹽,雙手扭住寬扁麵,直立放入鍋中使其散開,以大火煮8分鐘,直到麵熟,撈起瀝乾備用。
2. 熱鍋,倒入純橄欖油,放入蒜片,以中火炒成金黃色,撈起,油留著。
3. 加入海瓜子,從鍋邊嗆入白酒,蓋上鍋蓋,用大火燜到半開。
4. 加入煮熟的義大利麵、鹽和黑胡椒粉,以中火炒勻,再放入巴西利末拌勻,熄火。盛盤後放上蒜片,淋上特級冷壓橄欖油。

 

百味來寬扁麵500g.gif

百味來」義大利麵3大特色

.採用100%杜蘭小麥
.重複加熱也不失彈性
.沾附醬汁容易,麵身更入味

寬扁麵 Bavette

.水煮時間:8分鐘
.扁平的麵身貼近國人對麵食的想像,也滿足了咀嚼的口感。

 

 更多食譜請參閱...

45-頂尖美味大對決(300dpi).jpg

一次學會超人氣中西美食

簡介:

★ 每道料理均拍攝所需要準備的正確份量材料圖,以Step by Step方式完整拍攝烹煮過程,讓讀者猶如在現場看
    到作者示範的效果。
★ 收錄的菜色都是中菜義大利菜最人氣、好吃又簡單的菜色,而且每組菜均以深入淺出的文字說明中義菜色、烹
    調手法的相同及相異點,對讀者而言絕對是一本值得收藏的實用好書。  

作者:柯俊年、吳文玲

出版社:邦聯文化

ISBN:9789866232176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