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615_217562174947657_2980688_n

Recipe for 2 people

很少人知道義大利人也愛吃烏魚子,且在義大利當地烏魚子非常昂貴,但義大利人較少像台灣人單吃烏魚子,最經典的吃法就是烏魚子義大利麵。此道菜特地將烏魚子磨碎,讓烏魚子的顆粒跑到蝴蝶麵的六個皺摺中,使麵與烏魚子合而為一,咀嚼蝴蝶麵時,齒間可感受到烏魚子的顆粒與香氣。

 

材料:
蝴蝶麵200公克、烏魚子100公克

調味料:
鹽1小匙、純橄欖油4大匙、鹽1小匙

 

作法:

1. 將一半的烏魚子切成薄片。
2. 滾水中加入鹽,放入蝴蝶麵,以大火煮11分鐘,直到麵熟,撈起瀝乾備用。
3. 熱鍋,倒入純橄欖油,放入烏魚子片,以中火煎到烏魚子變酥黃。
4. 加入燙好的麵、鹽,以中火拌炒均勻,以研磨器刨把剩下的烏魚子刨成粉末加入,再次炒拌均勻即可。

 

百味來蝴蝶麵500g.gif

百味來」義大利麵3大特色

.採用100%杜蘭小麥
.重複加熱也不失彈性
.沾附醬汁容易,麵身更入味

蝴蝶麵 Farfalle

.水煮時間:10分鐘
.是最夢幻的義大利麵造型,最早是由手工製法所創造,中間較厚,而兩邊較薄的麵身,可以一次體驗二種不同口感。

 

 

 更多食譜請參閱...

45-頂尖美味大對決(300dpi).jpg

一次學會超人氣中西美食

簡介:

★ 每道料理均拍攝所需要準備的正確份量材料圖,以Step by Step方式完整拍攝烹煮過程,讓讀者猶如在現場看
    到作者示範的效果。
★ 收錄的菜色都是中菜義大利菜最人氣、好吃又簡單的菜色,而且每組菜均以深入淺出的文字說明中義菜色、烹
    調手法的相同及相異點,對讀者而言絕對是一本值得收藏的實用好書。  

作者:柯俊年、吳文玲

出版社:邦聯文化

ISBN:9789866232176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