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麵  

這一到手工義大利麵看起來是不是很Q彈呢?

這可是要靠媽媽用力努力的擀,才擀得出的口感呢!

一起來看看如何做吧!

 

手工義大利麵條

材料(4人份):

中筋麵粉500公克、雞蛋5

 

做法:

1. 將中筋麵粉中間挖凹洞,放入雞蛋。

2. 將雞蛋由中間開始往外攪拌麵粉。

3. 將麵團揉至不沾手、不沾桌面為止。

4. 將麵團下方缺口收口收口向下放置30分鐘醒麵。

5. 若麵團需擱置30分鐘以上,可以在麵團表面塗上一層橄欖油,或蓋上濕毛巾避免水份過度散發。

6. 將備製完成的麵團桿成圓形以不同放射方向麵,讓麵皮形狀較接近圓形直到麵皮擀成2mm厚度.

7. 將麵皮捲起來,切3mm寬成麵條即完成手工麵條。

8. 做好的手工麵條撒上麵粉使每條麵分開,若一次無法吃完,可分成一份一份,放入塑膠袋於冰箱冷藏,一周內吃完即可。

 

哪位媽媽的拿手料理呢?

Mamma Liusa

義大利媽媽介紹  

Mamma Liusa媽媽是奧利塔公司董事長Angelo Cremonini的媽媽在奧利塔成為一家大橄欖油公司前,Angelo的爸爸只是一位小學畢業在牛肉工廠殺牛的工人後來白手起家跟自已的兄弟開了牛肉、火腿、橄欖油、陳年葡萄醋等食品公司使得Cremonini集團如今為義大利家喻戶曉的最大食品集團。Angelo的爸爸生前喜歡帶客戶回家吃飯,Liusa媽媽則是用她的家常菜幫助先生擄獲客戶的心進而取得生意機會使得先生從一個小小宰牛工人,一步一步成為食品集團董事長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