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學習煮出一盤美味的義大利麵其實很簡單,可以在YouTube網站搜尋「義大利麵」即有上千道義大利麵烹飪教學影片供參考,而且完全免費噢!我們在此連結最受歡迎的「奧利佛15分鐘上菜」節目,由Jamie Oliver示範鮮甜美味的「明蝦扁麵配檸檬茴香沙拉」。

作法:

1. 乾麵包撕塊、蒜仁、特級冷壓橄欖油,以食物調理機打勻後,倒入平底鍋內,乾鍋炒至酥脆後,取一容器盛裝。
2. 滾水中加入鹽巴,將細扁麵放入滾水鍋中煮熟後。瀝乾水份。
3. 新鮮薄荷葉切碎、茴香頭切片、西芹心切片、檸檬切片。
4. 取一有深度的盤子,檸檬片先鋪底,再放上切片的蔬菜,淋上特級冷壓橄欖油後拌勻,淋上紅酒醋。
5. 紅辣椒切片。
6. 另取一平底鍋,以鯷魚油爆香紅辣椒片、鯷魚、番紅花後,加入蝦仁、蒜碎、少許肉桂粉、罐頭蕃茄醬汁、檸檬汁一同拌炒,再加入煮軟的細扁麵拌勻,起鍋前加入新鮮帕瑪森起司。
7. 盛盤,以新鮮羅勒葉裝飾,即可。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